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品牌战略与创新市场的营销模式

2012年09月07日12:51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前面七位嘉宾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观点。当前中国汽车微利润、微增长、降价、库存成为热点词语,我们的汽车市场由一线城市正在往三四线城市推广。我来成都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下个月要举办一个中国汽车拉力赛,这也是一种推广。

  我们在对最美中国的案例里面发现,最近两年数字营销特别多。首先问一下北京现代的李总,你认为数字营销在我们当前的汽车营销和品牌建设中扮演着多大的功能作用?

  李峰:现在只能说功能作用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因为这跟我们现代的IT时代、媒介接触习惯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从WIFI也好,3G也好,4G也好,每个人手上的iPhone、三星,可以进行很多的沟通。很多接触信息的方式产生了变化。所以在数字化营销里面,微博也好,微电影也好,以及各种可能发生的在网络上面的大量信息的查询,都会对我们的消费者直接的产生很多的影响,所以在媒介这一块接触的比较多。第二,作为我们企业来说,还不能够像马云那样直接在网上销售,现在还需要4S店面的销售。客户到店之后,我们的销售员的销售方式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所有的销售员手上也是一个移动的iPad,会展示企业和产品的信息,搜集客户的信息,进行潜客的关系,潜客的管理后台又是一套程序。售后还有CM的管理,整个一套东西都和数字化密不可分,所以数字化营销是我们整个IT时代之后的一种不可逆转的潮流。

  主持人:下面想听一下华晨宝马的康思远先生对数字营销的看法。

  康思远数字营销越来越重要,消费者越年轻,他们参与的更多。让消费者了解宝马做的工作,我们3系列的宝马产品推出的时候,我们在英特网上可以展示我们的汽车模型。迷你也在英特网上展示了我们的产品,人们参与进来,了解我们的产品,通过英特网和新媒体,他们有更多的体验。这个挑战是成本的问题。我们不能只关注电子的营销,还要关注传统媒体的销售方式。如果你忘记这些,你会失败。媒介,我们能够相互沟通、相互互动,我们的信息必须是一致的,否则的话,你的形象会模糊不清,传统和现代的新媒体沟通要保持一致性。

  主持人:想问一下理查德一个问题,下一部数字营销在汽车市场品牌竞争中扮演的作用程度究竟有多大?

  詹姆德•理查德:我们在中国进行推广的时候,我们想和我们的消费者更近。因为我们的顾客,我们的市场,每个人都习惯于很快的接受网上的消息。如果你想去找一些汽车信息,你去汽车网站比较两款汽车,这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预期,怎么样更好的跟进,将他们需要的资料给他们。如果他们想试驾,我们马上跟他预约试驾。这样可以跟进的更快一些。现在每个人都想很快的知道这些信息,这就使得我们去思考。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对顾客的服务情况,因为他们具有这样的期望,我们也应该做出相关的跟进和调整。

  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有《车风尚》这样一档栏目,它的广告是最大的。电视媒体面临着数字营销、新媒体快速的发展的挑战,对此我们想分享一下何总的看法。

  何海明:对电视媒体来说,它也是顺应这样一个变化。我们最近两年会发现很多制片人会要求我做出来的节目一定要有奖品。奖品就要有互动,互动就要有载体,有些是互联网,有些是短信。我们甚至发现观众也会发生变化,他们看这个节目的时候希望能够评论。例如春节联欢晚会,我看过还要发微博,还要跟我的同事分享,观众看节目的心态也会发生变化。在奥运会、世界杯节目中,节目广告出现二维码,这样观众就可以通过一个感性的电视屏幕,通过二维码进入到数字的媒体进行更详细了解。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说,就存在着是否进行这样的整合营销。另外,这也是对产品设计进行考虑。我们也要考虑用这样资源满足数字化营销的需求,我觉得这里面的潜力很大。我们现在每年的黄金段招标会越来越多地运用这样的资源进行传播,我们觉得如果有互动,效果会更好。

  主持人:有请大众汽车的Lubos Vlcek先生给我们分享一下他对数字化营销的看法。

  Lubos Vlcek:我们以这种方式推销所有的品牌,数字化必须要经得住关系。这种关系必须经得住强烈的联系,要将产品内容要告诉我们的客户。数字化要支持我们的客户,与客户建立关系,同时要保持数字化的沟通。

  David Karch:我们会暂时给消费者不同的平台,我们在进行广告宣传的时候,可能会有30秒或者一分钟的广告。如果我们请一些艺术家,给他们拍一些短片,或者是来看他们是怎样来对歌曲进行不断的改进的。我们可以来拍这样一个东西,这样就有更多人性化的东西,就可以拉近你们和顾客的关系,能够帮助我们将品牌更好的和消费者联系起来。因为双方之间已经有了非常亲密的关系,因此就会有其他更多的机会。

  主持人:现在观众可以提问了。第一个纸条是中华网提问大众集团Lubos Vlcek先生。如何让一个品牌深入人心,并持久保持优势?

  Lubos Vlcek:我的企业有很大的家庭,每天在一起锻炼身体,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品牌和不同的产品线。我们在全球进行运营,全球有许多品牌,当然也包括在中国。怎么样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给他们一些空间,帮助他们取得独立。我们关注消费者的市场,所以一定要去理解他们的需求,进入他们的生活,不要离得太远,当然也不要太近,让他们觉得他们也是独立的。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提问北京现代李总,由汽车杂志提供。有的企业在对品牌做减法,回归单一品牌。有的企业在做加法,实施多品牌战略。您认为北京现代更适合哪种战略的路径?

  李峰:北京现代是一个合资公司,基本上引进的是韩国现代的产品和品牌。现代汽车集团是一个双品牌战略,现代和起亚的底盘平台、动力平台是共享的,风格是不一样的。这两个品牌基本的价值定位差不多,但是消费群体略有区别,一个更加运动一些,一个更加家庭一些,这样就有一些区别。整体来说,从北京现代本身而言,我们只有一个北京现代品牌,没有做多品牌的计划。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请问华晨宝马的康思远先生。在品牌传播和市场营销模式上,华晨宝马有何创新之处?面对今年中国车市微增长的不利形势,在品牌宣传的投入力度上是否会减少?

  康思远:我们当然不会减少我们品牌宣传方面的投入。因为一方面,要保持你的品牌能够活下去,要明智的花钱。所以必须要演变,要与时俱进。要把因特网和新媒体与汽车相结合,与我们的供应商进行合作。客户最终是要开车的,无论你有什么样的多媒体,你还是要关注驾驶,不能分神。

  提问:今天大家既然讲品牌建设,前一段我也遇到宝马的史东科博士,他说毁灭一个品牌只需要一夜的时间,如果塑造一个品牌却没有捷径可寻。我有问题想问给康思远先生。宝马在打造自己的用户满意度的时候,问史东科先生怎么达到用户满意度。他说宝马永远做到比客户的需求高一点点。华晨宝马是如何来了解用户的满意度?怎么来定义他的?

  康思远:这是一个团队工作,我们要有人来做事情。我们有很多人力资源来支撑技术方面、设计方面。看人们需要什么样的车,在汽车行业是很难的。电子业可以变化很快,但是在汽车行业,也许需要三年才开发一个新车。你要有预见性,看未来十年的需求。在中国我们建立一个设计厂,使我们能够更加了解这个市场,了解当地的需求,把这个元素融合到汽车里面,今天,我们也许在研究未来十年用的技术,我们现在所有的同事都在做这样的事情,这在品牌是很重要的投资。人们会忽略市场发生的事情,从主机厂到经销商,当你讨论你的高端品牌,你必须要有自己的竞争优势才行。要不断的与时俱进,随着时代进步,才不会落伍。

  主持人:谢谢康思远先生。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更多的提问了。今天7位嘉宾给我们分别讲了品牌的打造、数字化营销。总结起来一句话:我们都是在打造社会资本。我们企业在创造经济资本的同时,也在打造社会资本。社会资本就是我们汽车企业建立的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关系,我们在跟消费者建立社会的生活方式、交往的方式,我们在打造一种质量服务的信任,这就是我们在打造社会资本。社会资本高,我们的品牌含金度就高。社会资本低,我们品牌含金度就低。谢谢各位嘉宾。今天我们头脑风暴环节就到这里。感谢各位光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