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322期星期三会客室:聊老龄化和汽车交通

2012年10月24日1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秋凤:老年人在大城市出行方式多种多样

  主持人:这里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发布的星期三会客室,首先要和大家一起来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大城市到底如何解决堵车的难题?日前深圳交通规划设计中心提出了一个思路,提高城市中心的停车费。反对者认为提高停车费对于治堵效果有限,深圳交通规划设计中心提出的这个方案,是受到深圳交通运输委等多个部门的委托进行的研究,如果按照新的规定,工作区每天最高将达240元。较之前最高60元封顶的标准提高了4倍。

  目前使用的汽柴油将被更加清洁的汽柴油取代,今年年底杭州宁波有望成为省内首批供应新的汽柴油的试点。其他一二线城市纷纷跟进,采用更加清洁能源全面启动。

  日本对华出口已经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从出口汽车一方面就可以一览无余,10月22号上午,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受到对华出口数据的影响,今年9月份日本出现贸易逆差,根据通关数据显示,马达、电动机、发动机、汽车对华出口分别下跌了48.7%和44.5%。

  从22号开始,丰田汽车在天津工厂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停产,这家工厂是目前丰田在中国9家工厂最大的一家,产量占到丰田在中国产量的60%。作为丰田主要汽车市场之一的中国,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甚至遭到了重创。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日系整体的销量暴跌达到4成以上。

  意大利的汽车制造商菲亚特计划将其Jeep品牌放在中国,并实现在中国市场打造其旗下所有品牌的目的,菲亚特目前正在和中国合作伙伴广汽集团就相关方案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目的就是让Jeep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进行全面的生产。

  今天我们的星期三会客室的三位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新华社的资深记者南辰,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交管局新闻办公室警官王寅虎。今年的重阳节,我不知道三位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好象比往年的关注度都要高了很多,各大媒体都用了很大的篇幅从不同的角度关注老年人。上个星期我们的汽车天下就推出了一期特别节目,那期节目做完了之后,直播间的两位嘉宾都是眼泪汪汪出去的。我们和大家聊的话题就是,当你买了汽车之后,你有没有带着父亲母亲出去玩过?那期节目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家都觉得汽车这个交通工具,除了是把我们从A点带到B点的工具,它还可以融入更多情感的因素,可以让全家人在这个交通工具里能够更大的享受到交通的快乐。

  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同样要和大家聚焦到老年人。想和大家一起来互动一下。在目前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就拿北京为例,我们来说说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你们观察,老年人在北京的交通出行方便吗?安全吗?幸福指数高吗?这个问题同样要问问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短信平台、搜狐微博网络和我们互动。

  王秋凤:目前我看到的老人大多都是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尤其是早高峰的时候,因为正好是早市、公园晨练这个时间点。所以我们见到的是公共交通工具比较多。但是我身边也有一些老人他们是开车的。这部分老人年龄偏轻一点,大概在65岁左右,70岁以上的开车的老人,我身边是偏少的。前一段时间认识了一个老人,他据说是中国汽车工业奠基人饶兵饶老的司机,80多岁,据说是北京最老的司机。他的驾照每年都年审,各方面都还不错。跟我指挥倒车的时候也还挺遛的。我那天在二环主车道,正好在最里车道有一个宝马车,我说怎么这么慢呢?等我过去以后,真的是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开车。从我个人来说,一方面我觉得老人驾车挺时尚的,因为我也有父母,能理解,我们年轻人大家都忙着上班,没有人管父母,父母能够有一个车,把自己的生活半径扩大一些,我觉得这是好事。但是同时,在我们整个城市环境中,堵车现在也不是早晚高峰了,一天都在堵。尤其是你在堵车的时候看到这样慢的时候,有一点添堵。

  主持人:从秋凤的观察上来看,老年人在一线大城市出行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可以采取公交出行,也有老人采取自驾车。但是他们的交通环境是不是安全、便捷、幸福指数是不是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