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丰田松井秀司:将引入新车丰富产品线

2012年11月22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2012年11月21日广州车展开幕之际,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井秀司,李晖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

  记者:李总好,我们看到这次广州车展广汽丰田把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这款车摆在重要的位置,所以我就想问一下混合动力的问题,我们前一段时间做了一个调查,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到底哪个更加适合中国的情况?投票结果显示,18%的人认为纯电动更加适合,而82%的人认为混合动力更加适合,也就是说大多数的人认为混合动力是比较适合目前中国新能源发展的现实,我想问一下广汽丰田是如何看待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具有拥有成熟混合动力技术的广汽丰田,将来如何发挥作用?谢谢!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

  李晖:谢谢老师!其实在今年北京车展也是这样,不止是在广州车展,北京的主题就是"云动计划",广汽丰田的混合动力就是凯美瑞·尊瑞,你做的这个调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多进行一些类似的调查,同时将调查结果也进行大范围的传播。如果说82%和18%的比例,可见消费者对混合动力的认知还算比较深刻的。但事实上,目前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还是有很大的误区,混淆概念,我们认为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是相辅相成的,新能源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目前最成熟的就是混合动力,无论是基础设施配备方面,还是在它的日常的使用现实性与操作方面,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新能源发展的一个不可替代的过渡阶段。

  而且从目前的混合动力在国际市场的使用状况来看,可以说也得到了全世界460万用户的认可,这一点也是可以让我们的国内消费者知道的。那么有这么多顾客的认可,也就说混合动力技术带给顾客的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无论是经济方面,还是在排放方面,还是在动力的提升方面,应该都是有别于传统的汽油版的汽车以及需要很多附加条件才能使用的纯电动汽车。

  记者:我想问一下目前凯美瑞·尊瑞的销量,未来混动技术有没有可能用到汉兰达上?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松井秀司:凯美瑞·尊瑞每个月的销量大概是在250台左右,当然现在这样一个销售时机,我们并不满足于这样的水平,但是从今年的情况看,已经提升到了去年的10倍以上。因此,我们也是可以看出目前的市场上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技术、混合动力车的认知度以及理解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刚才我们也提到了在海外市场混合动力车的表现,其实在混合动力技术刚刚导入海外市场的时候,也跟我们现在国内的情况一样,增幅缓慢,但是随着消费者对混合动力的认知度,比例会越来越多,目前混合动力车占到了10%的比例。

  其实我们在说到混合动力技术的一个理解度的时候,也是要大力拜托在座的媒体老师帮我们进行宣传,因为我们说到混合动力的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概念混淆,像有些车辆带蓄电池,有的消费者理解有电池的也可以叫做混合动力,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技术并不仅仅是这样子的。我们说到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的时候,大家如果概念上面有混淆,就会联想到手机的电池没电需要充电,那么车上搭载的电池没有电了,也需要充电,但是丰田搭载的蓄电池是不需要外部充电的。举个例子,我们踩刹车的时候,就会产生能量,就可以帮助蓄电池充电,它的寿命是与我们的车的寿命是持平的。我们自己对蓄电池的技术也非常有信心,所以我们推出了"8年或者是20万公里的免费维护",也希望媒体朋友帮我们宣传一下。

  第二个问题,今后我们的其他车型上面会不会有混合动力技术的搭载,虽然现在这个时间点还没有办法具体进行一个详细计划的公布,但是随着我们混合动力技术的进一步普及,我们相信混合动力技术会在更多的车型上面提供给更多的消费者,满足更多的消费者的需求,这样的一天我们一定会让它实现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