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丰田松井秀司:将引入新车丰富产品线

2012年11月22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大家针对产品、中日关系说了很多,我想问一下明年的,还是中日关系的延续,我了解到有一些德系或者是其他的车企,他们的公关,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民族情绪,这个对咱们日系,我不知道在咱们广汽丰田的一系列的公关,它有没有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因为明年中日关系还是不明朗的,广汽丰田有什么有效的措施?第二个问题就是明年,除了我们现有的这些车型,有没有一些新车型?第三个问题就是想问一下营销的问题,因为我们这些都是网络媒体,我们大家也是非常关注每个汽车企业在营销方面的发展,我知道一汽丰田在网络营销做得比较有特色,起码微电影拍了很多部,咱们广汽丰田还是比较趋向于传统,或者是在网络营销方面有什么新的想法?谢谢!

  李晖:第一个问题就是宣传危机公关这一块,我不知道德系汽车和欧美汽车怎么样,也许他们把这一次视为良机作为对日系汽车很好的攻击的机会,我们首先要对我们的企业有清晰的定位,我们为我们服务的人员也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广汽丰田从成立到现在,为国家创造的产值超过2500亿,创造的税收超过500亿,为国家创造的就业超过5万,公益捐款超过5000万,这些数字都说明广汽丰田作为一个合资企业,对社会对国家一个负责任的态度。

  它的产品刚才我说了,它是百分之百的国产产品,至于顾客如何选择,我认为这个是他们基本的权利,但是我认为我们也要将我们的产品向他们解释清楚,我相信我们的顾客对的判断都是清晰的,而且会越来越清楚,选择产品是他们的权利,我们在营销方面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让他们关注、选择我们的产品,这个是我们要做的。

  第二个就是对于发生的这类打砸抢烧的状况,我认为这个是对极小部分消费者而言,他们的一种违反社会公德,甚至是违法的一种行为,这个在中国社会不可能长期存在。这个不是说抵制日货,或者是怎么样的,它已经影响到社会稳定,我认为我们的广大的消费者不会这样,我们广大的广汽丰田客户也不会这样。而且通过我们不断的宣导,我们也会让这些概念让消费者理解更深刻。

  第三个就是关于网络营销方面,这个我是非常看重的,传统营销方式的改变越快越好,我们也专门设立了网络营销科,这个是今年刚刚设立的,就是在市场广宣下面的一个科,就是专门针对互联网营销方面要做出很大的调整。现在如何做,我们也专门跟我们的公关公司、网络公司进行进一步的商讨,也跟我们的同行进行学习、交流,谢谢!

  松井秀司:我来回答您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关于产品的计划的,刚才我们也提到了现在广汽丰田的渠道主要是以中高级车为主。但是我们必须要分析未来的市场的一个需求,我们认为今后会成为购买主军力的是中产阶级,这部分的人会越来越多,同样80后、90后的人群也会成为我们买车的主要人群,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的广汽丰田产品线当中,家庭用车是有所欠缺的。针对我们现在所欠缺的部分,以及针对今后会成为主力的购买人群的分析,我们就会作出相应的对策、导入相应的车型。那么除了这个新的车型的导入,我们对于现有的几个车型也在考虑以及检讨当中,就是推出他们的一些特别试验版,比如说快捷版、时尚版、运动版。我们可以推算出根据我们现在这样的各方面的商品强化之后,广汽丰田的目标客户会比现在我们所拥有的目标客户翻倍。

  记者:刚才松井总说的能不能再具体透露一下,只是说了80后、90后,那针对此推出的新车型具体是什么?第二个问题就是对明年的预判,以及明年的计划目标。

  松井秀司:您的第一个问题我相信在下一次车展我们相聚的时候会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李晖:明年的计划现在我们也在检讨和制定中,对明年的整体情况的一个判断,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谨慎乐观的,今年的话到目前为止我们中高级车的增长率有4%-6%,明年能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很难说。但是我认为一个稳定的向升态势还是有的,基础还是有的。可能在细分车型的增长会区别得更加大一些,整体是往上增长的,但是分解到各个车型的话,我认为是不同的,有一些车型会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比如说SUV,今年都是20%的增长,我认为明年不会有太大的降低,所以我对明年的判断就是谨慎乐观。

  记者:我想问一下VENZA,它的定位如何?包括后期的营销,我们为它准备了什么营销的思路,它的目标群体,这款车型会在明年上市,它的价位是多少?

  李晖:VENZA这款车是作为现有产品线的补充,进一步的策略如何的话,我认为在下一次车展中,我们会跟大家说得更加的详细和清楚一些。因为毕竟它明年才上市,今年说这个事情还比较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