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丰田松井秀司:将引入新车丰富产品线

2012年11月22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源自于前几天我同事买的混合动力,周围的人都对混合动力车没有什么理解,中国的老百姓对于混合动力来说还是非常缺乏常识的,您认为对于中国消费者还说,他们接受混合动力有什么困难?广汽丰田今后有什么计划让更多的消费者理解混合动力产品?

  第二个问题就是二手车的计划,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心悦"的动作,未来广汽丰田有没有一些后市场的动作?谢谢。

  李晖: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混合动力,你说得非常对,其实混合动力从导入中国市场到现在,这个认知度还是非常的低,从目前的销量也可以得到证实。目前我们也在下很大的力气,在广宣方面,在混合动力推广方面,都在宣传它的优势。我们在这次车展,也增加了一个新的内容,就是设立混合动力试驾体验活动,给我们的顾客、媒体朋友进行体验、对比,这是非常重要的。至于说到在中国推广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我认为这个困难是很正常的。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也是经过了短短的十来年的发展,快速发展也就是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对于国外成熟市场的发展,我们的时间还不算长,我们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识还不是非常的全面,对汽车的理解还不是非常到位,我认为这个都是一个过程,很正常。那么只有通过一定的时间的积累,再加上对这个产品不懈的努力宣传,各种体验活动的开展,这个效果一定可以得到体现。所以对前一个阶段我们宣传的一种方式的总结,我们认为要将正常的宣传结合体验活动的开展,就是通过对比,或者是亲身试驾,这种活动同步进行,只有在对比的过程中,你才能体验到这款车的好处,它的动力非常的好,再加上它的静谧性,这些都是要在亲身体验中才能感受到的,才能和传统的汽油版车进行对比。

  还有就是国家对节能与新能源车是一个总的发展的方向,但是在前一个阶段,对新能源这个概念,或者说节能车的概念宣传理解的程度,误导性非常的强,让我们的普通消费者搞不清楚到底你选择的这款车是什么样的车,让他们的概念产生了模糊,也进而影响到他对混合动力的判断。各位媒体,包括我们也对新能源的车辆进行不断的探讨,从目前的这种混合动力到将来发展方向为纯电动的方向,纯电动肯定是一个目标,但中间这个过程是不可跨越的。还有现在各个企业都推出了新能源车辆和环保车辆,但是很多都是不成熟的,其他的我就不说了,这个也是对消费者,对这一领域车辆误解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所以要界定清楚我们的混合动力车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车,它的车带给老百姓的就是一辆节能的车。它的使用的话不需要充电,它的电池是安全的,他在使用过程中跟其他的汽油版没有什么区别,会带给他很多的好处,这个就是我们要用老百姓的话去宣传,让他们知道,这个就是我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松井秀司:你刚才也提到了心悦品牌,我进行回答。首先说一下心悦服务,服务我认为是最基本的一个工作,也就是通过售后服务,通过维修车辆,通过这样非常基础的工作让顾客对我们的工作品质有认识,我们的顾客满意度在J D Power名列第二,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们还会更加的努力。在售后服务方面,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为顾客提供更加便利、安心的售后服务,我们今后会考虑一些"检修套餐"的推出,或者是在保险方面有套餐,我们都会为顾客提供更加便捷和安心的服务。

  在二手车的方面,我们主要涉及到的面有三点:第一个就是车辆的置换,第二个就是零售,第三个就是它作为商品的流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批发。其实说到置换方面,它是二手车最基本的一个业务的环节,也是我们最早开展的,其实在置换方面,顾客最关心的就是我的这个车辆你给我提供的价格是不是一个公平公正的,是不是一个透明的价格,所以我们重点在做置换业务的时候,着重点就是为顾客提供公平、公正的,让顾客放心的置换价格。

  现在我们广汽丰田的这个渠道内,一共有350家左右的销售店,其中的200家已经是成为认证的置换认证店,它的特点就是具备有国家的评估资格证的从业人员,进行我们专有的最专业的203项评估项目,同样是能够通过一些辅助的技术,给顾客提供刚才提到的值得信赖的置换价格的一种流程。那么通过这个置换业务的开展,我们可以看到在新车销售方面,从置换到新车的比例是提升到了10%。

  然后就是我们回收二手车怎么样实现流通的问题,当然二手车的流通,我们跟相熟的4S店一直有合作,我们也开始了新的系统的导入,也就是实现广汽丰田渠道内的流动,比如说从A店回收的车,认为B店有这样的需求的话,两个店之间可以实现这个流通,我们在明年会让这个系统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就是说在明年的话我们会实现B2B的模式。

  第三个二手车方面的业务,就是涉及到零售业务,我们明年除了实现我们渠道内B2B的流通模式,之后下一个步骤就是渠道外的,使我们的一般消费者可以在网络上进行二手车的交易。这当中确实最大的课题就是我们评估的时候,价格的透明性以及它的可靠性。也可以在这边顺便做一个宣传,我们上个月在深圳有一个零售中心的开业,这个零售中心是以我们当地的销售店为主导,进行运行的。我们也有认证二手车,从它的评估项目,包括评估的流程,我们都是有一套完整的体系的,认证二手车我们也可以把它作为销售、零售给我们的消费者。刚才说了这些内容都是比较细的,也说比较杂的,但是所有的我们做的这些后市场的工作,都是为了去帮助我们的销售店确保收益的相关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计划,也是希望在明年的上半年找一个机会跟我们的媒体朋友在这方面进行信息的共享以及沟通。

  记者:第一个就是刚才松井总说到,广汽丰田的产品是针对中高级市场,但是今年凯美瑞都受到了德系车的反超,后面发生钓鱼岛事件,也是雪上加霜,你们有没有专门针对凯美瑞的政策?还有就是很多人对电池寿命的顾虑比较大,如果真的是需要更换电池的话,费用需要多少?谢谢。

  松井秀司:确实像你刚才提到的德系车反超日系车,这个是现实存在的。但是我们也可以看一下7、8月份的情况,其实从数据上面可以分析出来,7、8月份凯美瑞的销量一直都是处于上升的势头,一直上升到了可以跟德系媲美的销量。其实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结果,或者说有一个上升的势头出现,我认为是我们从年初开始就开展的"万人百场试驾活动"的体现,今年一整年我们大概有120场这样的体验活动,它的体验项目包括凯美瑞的发动机的性能,它的油耗,以及它的刹车的一个体验,这个是"万人百场试驾活动"的一个特点。明年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延续今年的这个做法,也就是说包括我们的混合动力车凯美瑞·尊瑞在内的话,是需要大力开展亲身体验类的活动,因为有一些它的性能的优劣势,如果消费者没有亲身体验的话,是很难知道的。

  李晖:我回答混合动力的电池问题,我们的混合动力是不需要外插充电的。第二个就是我们的电池跟普通的电池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是采用镍氢电池,而不是锂电池,我们的安全性会更强一些。另外一个就是电池更换,从第六代到现在,我们还没有遇到过电池需要更换的情况。我前面也说了,这个电池的寿命是跟车本身的寿命是同步的,除非是发生什么碰撞,或者是特别的一些损伤,这个另当别论,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更换电池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