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9)车内玩耍的八大隐患!

2012年12月17日07: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隐患五:乘车时孩子晕车

  危害:孩子和大人一样也会晕车。如果行驶中的车辆颠簸厉害,就有可能导致孩子前庭器官兴奋性增高,引起孩子晕车。由于年龄小的孩子无法表达自己的感觉,晕车时往往会被家长忽视。所以家长需要了解一些孩子晕车的常见症状,便于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得到安抚。孩子晕车时的主要表现有:在车上手舞足蹈、哭闹、烦躁不安、流汗、呕吐、面色苍白、抓紧家长不松手。这些症状一般在下车后就会得到好转。

  对策:乘车前,不要让孩子吃太饱,也不要在孩子饥饿时乘车。上车前,可在孩子肚脐处贴块生姜,以缓解晕车症状。晕车厉害的孩子,乘车前最好口服晕车药,剂量一定要小。1岁以内的孩子不能服晕车药。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孩子晕车时,妈妈可以适当地用力按压孩子的合谷穴(手背虎口附近)可以缓解孩子的不适。

  隐患六:乘车时玩玩具


  危害:很多家长喜欢在车上放很多玩具,让宝宝坐车时“有事干”。如果在车上放太多东西,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比如,在前后挡风玻璃处放置太多毛绒玩具,可能会影响司机开车的视线。此外,一些坚硬的玩具,在急刹车的时候也容易伤害孩子。

  对策:在车内只给孩子提供毛绒类玩具。长途自驾游时给宝宝备一些“解闷”的东西也是必要的,但无论是玩具还是食物,家长在选择时都应加倍小心,不要玩尖利的玩具,孩子手中拿握棒棒糖、玩具枪刀等坚硬物品会在车辆刹车、加速或是颠簸中戳伤孩子。

  隐患七:乘车时吃东西

  危害:误吸零食窒息伤害孩子。乘车时间过长需进食食物时,不要提供孩子颗粒状食物。当车子行经不平的路段或紧急制动时,儿童食用果冻、糖果、小饼干等零食可能误吸入气道,引发气道梗阻窒息而危及生命。

  对策:告诉孩子尽量不在乘车时吃东西,一旦发生孩子被食物噎住的情况,可采取将孩子抱着倒置过来压肚子的急救法,通过冲击顶压,增高孩子的腹内压和胸内压,将吸入气道的食物挤出来。如果仍不能缓解,家长要赶紧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医院。

  隐患八:长时间开空调

  危害:冬夏季长时间开启空调会导致车内外空气不能对流,尤其是在汽车停止时,继续运转空调可使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聚集于车内;因儿童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故在车内休息、睡眠时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对策:长时间行车途中如果发现孩子有精神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家长也要首先考虑到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同时立即开窗通风;或者干脆带孩子离开车内一段时间,让孩子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对于2岁以上的孩子,妈妈还可以用些风油精等帮助孩子缓解症状。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安全孩子安全车(5) 安全带也可能会成为杀手   安全孩子安全车(6)细数儿童乘车的危险动作
安全孩子安全车(7) 要防止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安全孩子安全车(8) 电动车窗对儿童的危害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