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11)孩子被困车内怎么办

2012年12月19日07: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关注儿童乘车安全,保护好您的孩子,并且在开车时注意避免有可能危害到儿童的驾车行为,是我们每一位车主应该学习和注意的事项。

  许多开车出行的家长在带孩子出去办事时,如果临时遇到要离开车辆去办事,带着孩子又不方便,于是会选择让小孩单独在车内。总想着,只是暂时离开一会很快就会回来、孩子在车里很安全,但不知这种行为极其危险,有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有些家长为了避免单独留孩子在车上,孩子遇到危险,干脆将车辆熄火并锁车离开,看起来很保险,但他们忽略了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车内空间封闭后,当孩子在车内出现高温、缺氧、寒冷时,无法向车外求救。

  有孩子的车主一定谨记:汽车绝对不可能是保姆或者游戏场,你要记住永远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

  孩子单独待在车上,很可能是一种“致命”的行为。对于孩子可能会在车内中暑甚至致命的说法,不少家长都表示“没有想到过”,一般说来家长也不会将孩子一个人留在车里很久,“都是临时有事才将孩子留在车里,时间这么短,应该没得啥事哦。”而正是由于家长这方面安全意识的薄弱,才导致了不少悲剧的发生。

  1、孩子独自呆在车里可能会遇到的危险:

  (1)小偷和抢劫犯


  一些父母认为他们只是离开一会儿,到提款机上取钱或简单地清扫一下汽车,而把孩子独自丢在车里。殊不知,危险就是在这几分钟内发生的。所有的孩子们面对抢劫汽车的罪犯和诱拐儿童的坏蛋都是不堪一击的。而停靠在路边的汽车经常会成为小偷或抢劫犯的目标,他们从来不会因为后座上的孩子而停止犯罪。

  (2)窒息和高温


  许多拥有私车的父母出行时,如需临时下车办事,常常会把低龄孩子留在车内。他们或许对孩子误动车内开关的可能性已经做了防范,但却忽略了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车内的高温和密闭的空间。据统计,在过去的几年中,全球至少有320名的儿童,因为被父母有意或无意单独留在车内而导致死亡,而造成悲剧的主因就是车内高温和空气不流通导致儿童窒息。

  (3)后备箱的诱惑


  孩子天生都很好奇,喜欢探索周围的事物。因此,如果你不把在车内或是车子附近玩耍的孩子照看好的话,那么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钻到后备箱里玩。如果他们躲到后备箱里玩捉迷藏,可能会转变为致命性的危险,因为后备箱的温度会非常迅速地升高,从而导致中暑或是窒息。

  (4)废气中毒


  儿童在开着空调的车内睡觉也是一个危险事。据实验显示,当车辆发动机在空转时,因为燃烧不充分,往往会产生含大量一氧化碳的废气,空调车为节约能源,门窗大多封闭很严,再加上车内人员呼吸耗氧并且排出二氧化碳,时间一长,车内氧气逐渐减少,车内儿童便会不在知不觉中毒进而失去知觉,严重时会丧失生命。

  (5)其它危险的突发事件


  在没有成年人照看的情况下,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是十分危险的。这是因为儿童好奇心强,天性好动及模仿力丰富,所以儿童无意中启动汽车而造成对自己及他人的损害事件时有所闻。再就是把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好动的儿童可能会扳弄各种开关、板柄而造成车辆器件、仪表的损坏。因此停车时要将儿童带在身边,不可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安全孩子安全车(5) 安全带也可能会成为杀手 安全孩子安全车(6)细数儿童乘车的危险动作
安全孩子安全车(7) 防止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安全孩子安全车(8) 电动车窗对儿童的危害
安全孩子安全车(9)车内玩耍的八大隐患!    安全孩子安全车(10)  教孩子识别灯语和笛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