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安全孩子安全车(11)孩子被困车内怎么办

2012年12月19日07: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2、如何避免孩子在车内遇到危险?

  为避免孩子因汽车而受到伤害,提醒广大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

  (1)车主要养成安全用车习惯,夏日停车,最好停在阴凉的地方,下车前将车检查一遍。

  (2)绝不要将孩子留在车内无人照看,不管车窗是否敞开。

  (3)不要让你的孩子在没人注意的车子内玩耍。

  (4)养成在锁门和走开之前,查看车内(前后座)的习惯。

  (5)总是锁车门和后备箱,并将钥匙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如果孩子不见了首先检查一下车内,包括后备箱。

  (6)尽量不使用深色太阳膜,很多时候是因为使用了有色玻璃,致使被困儿童不易被车外人发现

  (7)停车开启空调时最好切换到外循环功能。

  (8)当你的孩子在车内或者车子周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看好他们。

  (9)在带孩子外出时,突然间发现你的孩子不见了的话,立刻检查后备箱

  (10)确保后部可折叠放下的座椅关闭/上锁,以避免你的孩子从车内爬到后备箱内。

  3、开车带孩子出行,家长需要知道的常识。

  (1)如果孩子在车里中暑怎么办?

  中暑的症状:警告信号有很多,包括:发红,发热,潮湿或是干燥的皮肤,不出汗,极快的脉搏或缓慢的微弱脉搏,跳动式的头痛,头昏眼花,恶心,头脑混乱,暴躁或者举止奇怪。

  如果孩子中暑:要尽可将孩子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让孩子仰卧,脱去或松开衣服迅速为孩子降温。如果孩子的体温很高,家长要用凉的湿毛巾给孩子冷敷降温;在孩子意识清醒前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意识清醒后可让孩子饮一些淡盐水补水和解暑。如果情况紧急,要立即送医院就诊或及时拨打120

  (2)孩子被反锁车里, 应该如何做?

  如果孩子被反锁在车里,应及时报警求救。专家指出,当孩子大一些,家长应教会他一旦被锁在车内要用尖叫等方式报警求援。被困密闭车内,有哪些逃生的方法呢?

  主要的逃生措施:教孩子自己从车内降下车窗、想办法找工具砸开车窗玻璃、教会孩子如何想办法让车外的人发现自己被锁在车内了、如果有条件打电话求助或报警等等。日常生活中,家长和老师应对儿童进行这样的安全教育。

  如果你看到一个孩子单独待在闷热的车内的话,应打电话报警。如果他们由于闷热而感到身体不适的话,那要尽可能快地将他们从车子里救出来,并迅速为孩子降温,然后立即拨打120

  4、什么情况下车辆会自动反锁?


  (1)当车安装了电子防盗,你进入车插上钥匙同时没有解除防盗的情况下,当你下车的时候会造成车自动上锁的情况。

  (2)不带遥控器、中控锁的车(当然现在非常少,就是用钥匙开门的)可以从外面锁上,也可能关的时候锁的位置不对会锁上。

  (3)大多的车都有遥控器,有的车设计的较人性化,钥匙如果插在点火开关上,是不能锁上的,即使你用遥控器锁,它也不会锁上,除非用驾驶员控制按钮才能锁住。但如果是钥匙拨下来了,又放在车里,有的车会在熄火多长时间会自动关玻璃、上锁(这种车极少)。

  (4)还有智能钥匙(无匙启动),就是你随身带感应遥控器,汽车发动不需要钥匙,只是按下按钮即可,它有三种锁门方式:

  第一种:带感应遥控器离开车辆一定的距离后,车辆会自动锁车;

  第二种:按门把上的锁车按钮;

  第三种:使用遥控器锁车。开门也是,走到车旁一定距离,车锁自动打开,按门把按钮也可打开,按遥控器也可打开。

  车辆自动反锁之后的解决办法:

  当然是要多注意了,个人建议:车主首先养成下车拔钥匙的良好的驾车习惯,另外是随身携带备用钥匙,还有就是一般不要大意的把钥匙插在车上而离开,否则你不只一次会进不去而且还有可能丢掉爱车。

  总结:为了预防儿童在车内发生意外,家长带孩子出行,切勿为了方便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避免造成严重过果。

  儿童汽车安全系列稿件:

安全孩子安全车(1) 儿童安全乘车培训全攻略 安全孩子安全车(2) 开车之前要检查好车辆!
安全孩子安全车(3) 学会正确车内放置装饰物 安全孩子安全车(4) 孩子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安全孩子安全车(5) 安全带也可能会成为杀手 安全孩子安全车(6)细数儿童乘车的危险动作
安全孩子安全车(7) 防止孩子误开门甩出车外   安全孩子安全车(8) 电动车窗对儿童的危害
安全孩子安全车(9)车内玩耍的八大隐患!    安全孩子安全车(10)  教孩子识别灯语和笛语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