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谈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6:34

  林逸:严格法规对促进汽车技术发展有很大作用

  主持人:你是汽车使用者,从使用者角度,每天开车上下班,你希望这个交通比较畅通无阻,各种法规也不一定管得那么严格,从企业的角度想大力发展,包括节能新能源汽车,整个的销量更大一些。因为北汽的市场可能在北京的份额会比较大,你怎么从心理上,或者从思想上去平衡这个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你个人的思考是什么?

汽车与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林逸: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从北汽作为一个生产汽车的人角度来讲,我们希望汽车卖得越多越好。作为一个使用者,我在北京每天上下班,单程最少一个小时,最多一个半小时,我每天会有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在路上开车,我有两个工作地点,一个在研究总院,一个在新能源公司,我到研究总院每天两个小时,到新能源公司每天三个小时,从使用者角度希望路程越畅通越好,最好三个小时减到三十分钟,我的效率会大大提高。

  但是我认为汽车工业和道路的拥堵永远是一对矛盾,对于现在的交通拥堵,我认为从正面来说,是一个好事,汽车拥堵让全国的人认识到了治理交通的重要性,表明我们汽车工业发达到一定程度了,在全国人民心目中有地位了。大家想想十年前,二十年前,这个题目不会提高在这个位置上来,那时候怎么样发展汽车工业,怎么样让大家买汽车。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它是有积极意义的。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要探讨汽车工业和社会如何协调发展?包括刚才这位国际朋友给我们出了很多比较好的途径,我认为综合治理,协调发展,是非常正确的。我现在自己宁愿堵车,我也要开车,我也希望交通状况不断的改善,希望我的开车时间越来越短。

  主持人:其实问你这个问题,还有另一层含义,解决汽车社会问题,也是企业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下面还有一点时间,上面的问题基本都是我问了,在座的这么多专家、学者、媒体的朋友,下面的时间交给你们,看看你们还有关心的问题,请台上这些嘉宾来进行回答的。

  记者:我问林总一个问题,刚才安总提到如果国三标准,等于到2015年实际上到7升,2020年实际上针对欧洲和日本的话,实际上都是到了5升,我们今后的话,如果真正用五年的时间,有没有可能降两升,从企业这个角度来讲,觉得这个进步的速度有没有跟上国际的步伐?

  林逸推动汽车进步是两个轮子,一个是市场需求,一个是法规的推动,我认为严格的法规对促进汽车技术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作为汽车的从业者,不能从心理上反感,这个东西太严格了,对企业发展也约束,我应该从积极方面看,这是我们的态度。

  第二个我们也在积极的探索,刚才说了几个技术途径都在走,要说是不是五年做到欧洲五年的发展?我认为有一定的难度。因为我们的汽车工业的基础在这里,您所比的是同时间,比如说2006年到2011年这五年,欧洲的进步可能是降了2升,我们可能只降了0.5升,要知道我们的汽车工业比欧洲,比美国晚了几十年,我们工业基础和对汽车技术的掌握,还远不如欧洲和美国,甚至和日本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我认为我们现阶段,我们的进展慢是正常的。可以肯定的技术的发展肯定是越发展越快,要是拿2011到2015年速度比的话,我们2006年到2011年欧洲的进展可能也会大致相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