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谈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6:34

  卫梵斯:中国治理空气污染可遵循四原则

  主持人:国际上有哪些治理空气污染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呢?我们今天请来了也是国际专家,卫梵斯先生,请卫梵斯先生来介绍一下。

汽车与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卫梵斯:谢谢大家,很荣幸参加今天下午的分会,刚才杜局长讲了非常好的例子,我会讲得更加宏观一点。张主任刚才一开始讲的机动车主要带来三种环境和资源的挑战。就是空气污染、拥堵和石油消耗,石油消耗就是导致能源安全问题,还有气候变化的问题。我希望大家可以就这几点达成一致。我们影响考虑这三个挑战带来的问题,而且采取一些积极的行动。

  我个人的想法是我们面临共同的挑战,确定如何避免更多的环境损害,和资源的消耗,从而构建可持续交通体系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关于国际的成功的经验,我打算提出一些宏观的指导原则,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个原则,进行综合性的考虑。综合性的考虑有几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是控制所有的类型,所有的车类的排放,美国环保署有一个说法,只要有发动机,就要有控制法规。第二个意思是控制所有的污染物,同时治理常规污染物,非常规污染物,还有温室气体的排放。第三个也考虑一些支持性的政策手段,政策措施,比如说环保合格标志,淘汰老车,财政的手段政策这种法规。

  原则二,与国际前年最佳实践接轨。发展中国家有一个机会可以学习全世界的经验,而且挑选最好的、最有效的政策手段,促进最有效的技术得到应用。其实在中国很多的地区,除了学习国际最佳实践之外,还可以学习国内最佳实践,其实北京这些机动车排放控制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所以我希望其他的地区,中国其他的地区可以学习北京的经验,和跟上北京的步伐。

  第三个原则,从全系统角度出发,同时考虑汽车和燃料标准。其实现在中国车用的燃油质量落后于机动车排放标准,不能满足机动车排放标准是要实施更高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的很大的挑战之一。

  第四个原则,就是国际的指导原则,是制定长期目标,从环境和资源,还有企业规划的角度,提前制定清楚的长期目标和发展要求,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还会继续很快的增长,所以我觉得我个人的想法,我觉得我们应该现在就开始想象,开始考虑到2015年,2020年,甚至2030年,为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构建可持续的城市,中国的机动车应该得到什么排放标准?应该得到什么燃料经济性的标准?燃料质量应该有多高?总的保有量会有多少,总的汽车行车里程会有多少?我个人的想法,根据这些回答,就从现在开始做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