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谈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6:34

  卫梵斯:北京必须实施一些很强硬、很积极的措施

  主持人非常感谢。综合性考虑,系统性思维,解决庞大的系统一些问题,也提了四条原则,有些原则也比较适合我们。北京一直堵,堵车污染很严重,就很耗油,必须得治堵,北京一治堵,整个效仿,整个汽车产业的产销马上看到变化了,不知道您有没有这方面国际性的经验,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会比较好一些?既使得社会问题不是很突出,又使得产业发展更健康。上午有嘉宾说了汽车社会是什么?汽车可持续,社会可持续,关于这一点你有什么高见没有?

汽车与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卫梵斯: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不是宏观的,也是很具体的。但是我还是会讲一些宏观的,因为我觉得应该就一些原则制定一些政策。第一个,我们知道近十年来中国机动车增加得非常快,而且还会持续增长,这是不可避免的。现在到目前为止,中国有一亿辆汽车,不过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的汽车拥有率还是特别低。到2020年,我觉得我们应该想一想,因为到2020年中国到底会有机动车么,汽车是两亿吗,还是三亿,现在大家正在辩论这个数字。但是我举一个例子,关于北京我就脱稿讲,如果讲得不清楚就原谅。

  我记得几年前我看到一个关于北京的一个分析,如果北京进行一个可持续的交通的体系,到2015年北京应该有多少辆机动车?这个分析说北京到2015年应该有550万辆机动车,这是08年看的分析。08年的时候,北京大概有三百万,还是四百万。但是到了2010年北京已经有五百万辆车,08年就说到了2015年应该有550万辆车,但是到了2010年已经有500万辆车,480多万。所以我再想想,如果分析到了2015年550万跟现在的状况不会有矛盾,北京必须实施一些很强硬、很积极的措施了。后来2011年就开始实施了这个摇号,我觉得这是消费者有点不满意的一个措施。但是根据科学家都提出的需求,都是必须要做的,这是我想讲的结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