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谈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6:34

  张进华:国家应该适度支持先进的低速电动汽车

  记者:张进华副秘书长对低速电动汽车现在是怎么看法?

  张进华:低速电动汽车业内外,上下都是非常关注,也是一个热点问题,我个人一直认为首先低速电动汽车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义,这个明确的定义首先就是它的技术要求要很明确,跟目前的比如说市面上不规范的这些电动汽车,可能还得有区别。所以现在也有提出来,国家应该适度的支持和发展先进的低速电动汽车。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同意这种观点,这种先进的低速电动汽车,大致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最好是用先进的电池。第二安全达到一定的技术标准,其他的技术性能国家应该建立相应的标准体系,先从局部区域试点,逐步推开。低速电动汽车,为什么要倾向于支持这种呢?因为低速电动汽车和目前的电池的技术水平相适应,另外一个有巨大的需求。低速电动汽车的发展可以对基础设施是一个推动,对电池产业是一个推动,为将来的真正的我们乘用车,就是跟乘用车技术水平相一致的电动汽车的发展,会做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汽车与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记者:自从去年以来,我们十城千辆计划已经开始有五座城市对私人购车已经开放了政策的补贴。今年应该北京也在申请,提供私人补贴的购车计划,我想电动汽车市场化不可避免的我们要面临它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目前为止有很多种方法,比如说有人提出换电站,充电站,分散式充电桩,对于中国来讲,目前城市规划来讲,哪一种形式比较合适的?我也特别想问来自日本的新野雅史先生,我想问日本推广电动汽车市场化的时候他们主要考虑以什么样方式?几种模式?

  张进华:关于充电模式,简单来说关于充电模式,现在制定或者是有可能会很快发布的。节能及新能源汽车规划里面有一个明确的提法,大力发展以停车位,慢充为主,社会快充为辅这样的基础设施模式,这句话一说,明确了特别对乘用车、纯电动汽车来说,以慢充为主,社会快充只是一个辅助,至于快充和换电,我认为包括中央政府还是非常明确的认为目前阶段对于乘用车是不适合的。

  新野雅史:现在在日本的话,首先是EV的持有量,现在大概一万到一万五千台左右。最近有三菱iM IE V这样车的品牌。事实上日本政府设立了很多示范区,大概有十个,可能是七个,或者是十多个模范区,在这些模范区我们进行相关的硬件的建设。我们很多汽车厂商同时也积极参与,同时政府拿出奖励金,或者是补助金在这个过程当中,事实上现在正在实验的阶段,使用EV的技术。在日本有新能源,主要是丰田的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主要是普锐斯这个车型的话,现在是一个最典型的事例。关于EV的问题,也就是它的电池技术是在发展之中。使用我们的技术不能代替像现在的汽车行驶这么稳定,有的时候打开了汽车空调,这个车就开不动了,有这样的问题。作为日本来说是首先重视混合动力。今后日本政府五年左右有资金支持来开发新的电池,大概是五年,还有开发锂电池,还有在研发能够替换锂电池新型的电池。大概日本政府可能会在相关电池研发中提供20亿人民币政府的支持,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