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谈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6:34

  钟志华:产业化不是抢新能源车风头,要实实在在做产品

  主持人:秘书长给我们一个前景,产业化和市场化的前景,应该说离我们不远了。但是仍然需要在一些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另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还有一个过程,总之离我们不远是一个方向。您还是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两江新区建成国家级开发区,肯定考虑到新能源汽车一些产业化的问题,您对这个问题是怎么思考的?

汽车与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钟志华提到产业化,首先要明确产业化的内涵,产业化什么?或者讲产业化,我们是讲要推进它的产业化,是什么样的技术产业化,要么根据现在相对成熟的技术,来创新一个产品,这个产品是与我们的相适应的。并不是说现在这个电动车或者新能源车技术原理基本上过关了,能够在某些市场上创造这些产品,一定可以大规模产业化,这是有产业化内涵的问题。现在确实新能源车技术,无论是哪一类的,都有一定的市场推进产业化。与大规模替代现有的传统燃油的车是有距离的,这是一个概念。这样的话,跟我们不同的责任主体可能提出一些要求,比如说政府怎么来引导,围绕推进新能源车产业化来开展工作,包括政策的制定,包括经费的投入,政府要引导,企业要负责,科研院所要有为,总结一下是这样一个定位。

  企业负责一方面,我认为企业更多讲社会责任,就是为了节能环保,在满足自己竞争需要的同时,要花一定的精力来做这个事情。但是同时不是跟风,或者一拥而上,尤其在中国这种情况下,并不是跟着要抢新能源车风头或者资源,而是要实实在在研发这个产品,使它的可靠性,使它的性能达到用户的要求,否则的话,如果太急于求成,这样的话,可能会影响我们产业化的进程,现在已经有这样一些迹象,可靠性这一方面不过关的话,企业在这一方面应该有很大的责任,科研院要真正在某一些关键技术上面有所突破,通过全球的合作研发,使我们的技术能够不断的提高,不断的满足市场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