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谈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6:34

  新野雅史:日本道路交通的先进经验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到了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新野雅史先生,现在请他来介绍一下,日本这一方面的经验吧。

  新野雅史:谢谢!能源的问题以及环境的关系,汽车的新能源开发,在日本也只是一部分,其他领域也有很多的解决方法。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日本的经验,刚才谈到堵车的问题,堵车对能源的消耗是非常的大,而且对环境带来很大的压力。提到堵车的话,都会说是上下班高峰这样的堵车,特别是在大城市这种现象比较的普遍。

汽车与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一般来讲堵车有两种原因,一个是自然性的堵车,汽车的道路的容量有所限制。第二个就是交通事故。特别是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会引来一个大面积的堵车。首先自然状态的堵车,我们日本是怎么解决的呢?比如在大阪,在东京,名古屋这样的大城市,我们在市内建设了高速公路。另外我们大力发展地铁,还有一些公共的交通工具,这样的话,给市民带来一个非常便利的出行手段,这个交通手段由市民自己来选择,是公共交通还是自己的车。在场的各位先生、女士,到底以什么样的交通手段来到这个会场的?据我了解有很多人是开车过来的。在日本东京的话,开车上班的人,一般只有一些大企业的社长或者是说中央政府的局长以上的干部们,他们才坐自己的车。各位在上班的时候,如果在上班在座如果开车过来的,在座在日本起码都是局长以上的高干了。

  还有一点是停车场的问题,停车空间非常重要。日本东京地区我们确保了很多停车的地方,因为如果没有停车的地方,他们只能停在路上,成为一个交通堵塞的原因之一。另外设置了很多ETC,还有汽车的导航系统,我们做了非常细致的,非常精确的导航系统。另外一个交通事故,特别是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会引起至少两三个小时的堵车。

  主持人:非常感谢新野雅史先生的介绍日本的经验。确实日本的经验比较成功,东京八百万辆车,还不怎么堵车,有车可以不开。我们确实这一方面可能需要学习的地方,今天限这个单号买两台车,单号双号买两台车,这样越搞越堵得厉害。另外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一些设施系统,地铁可能更方便。这也需要设施建设的过程,也需要观念转变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