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新锐媒体人沙龙:2011中国车市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23:52

  黄少华:自主品牌在努力 应给予更宽松的环境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记者  黄少华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记者 黄少华

  黄少华:为什么自主品牌销量下滑厉害,细分各个市场来看,交叉型车是下滑最厉害的,把整个销量拉下来了,刚才谈到自主品牌生存,祝贺说的很有道理,自主品牌不存在生存问题了,现在谈自主品牌会不会生死存亡,我觉得其实已经走过这个阶段,现在自主品牌来说已经没有那么艰难了,可能面临一个向高端发力的困难。现在自主品牌为什么那么难,很多企业他们会说其实媒体,应该给自主品牌更加宽松一点环境。比如奇瑞,可能前两年,因为发展很好,大家说它是一面大旗,这两年因为整个销量也下来了,大家说奇瑞发展不力了或者比亚迪发展不力了。真的去看他们工厂,看他们研发中心,虽然说做出来成绩确实不是太多,但是看他们研发中心,他们真的是在努力,有很多的投入在里面。所以我们可能应该给他们更加宽松一点环境,过几年再回过头来看,可能会比现在还要好一些。他们可能也没有找到怎么去向高端发展,怎么突破这个品牌瓶颈的办法,但是作为媒体来说给他们更加宽松的环境可能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上汽荣威,它有一个说法我挺赞同的。因为我们的动力总成这种核心技术在短期内很难追赶国外品牌,但是中国人有中国人的优势,我们更知道中国人的喜好,比如上汽在电子方面去更加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这是很务实的做法。在关键技术上面我们逐步靠近他们,但是可以在其他方面超过他们,通过这两者结合,我们产品又向上迈了一个台阶,这个是不错的做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