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新锐媒体人沙龙:2011中国车市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23:52

  耿慧丽:车市进入调整期 企业需提升综合实力

经济观察报资深记者  耿慧丽
经济观察报资深记者 耿慧丽

  耿慧丽:如果放长了看,可能过二十年,我们回头来看,现在这两年只是一个节点。比如说在2004年之前那个阶段,大家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私人用车这种需求就是井喷式增长,一年增长30%大家觉得很正常。那时候虽然GDP每年增幅不低于8%,但是到了04年突然车市就冷了,然后经过那一个调整阶段之后又起来了,其实是二三线城市的需求增长了。而且在第一个阶段,厂商只要有应对不同价格需求的车型就行,但是04年以后,有同样的车不见得卖得好,需要厂家更多在营销上发力。

  今明两年,经济大势和内外因素还是比较悲观的,肯定是个位数增长,但是好多人觉得2013年以后或许会回到10%或者15%的增长。我觉得现在就是一个调整期,到这样一个阶段,对企业的考验更大了。不是第一个阶段只要有产品就行,或者第二个阶段把营销做得好一点就行,我觉得以后企业各方面综合实力要更强一些,可能从研发到营销、到产品,方方面面都要跟得上。而且到10%或者15%增速这样一个阶段,肯定更多的是三四线市场需求的增长,这个市场不会像一线和二线市场那样,需求很快释放,我觉得它的发展或者开发是相对缓慢的,不会说很快见效,需要企业自身能力增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