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新锐媒体人沙龙:2011中国车市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23:52

  祝贺:中高端市场是自主品牌瓶颈 品牌需要积淀

每日经济新闻汽车周刊主编助理 祝贺
每日经济新闻汽车周刊主编助理 祝贺

  说到自主品牌这一块,我这几天有一些特别明显的感觉。先说两个企业,一个是奇瑞,今年以来很多时候在说收缩自己一些研发的战线,更集中于某些车型上;还有一个是东风东风的自主品牌现在到了一个梳理的阶段,这两个企业是完全不同的,奇瑞是自主品牌的一个代表;东风是大企业集团,它的自主品牌在媒体眼里是比较落后的。这两家企业在品牌和车型布局上是不一样的,奇瑞的产品系还是相对比较全;东风的自主乘用车,感觉除了微车还有现在的风神两三款车之外还是很少的。

  对于自主品牌来讲,为什么觉得它难,是觉得它向上比较难。如果在消费特别基层的领域,比如微车领域,或者一些微型车还有小型车领域,自主品牌还是有它的空间的。但是难就难在向中高端发展,基本上没有一个我们能够称之为成功的案例。

  自主品牌这一块刚才说长城增长比较快,它的市场空间也是集中在中低端车型领域,插了空档,还有自己的一些储备,成就了今年的表现。不管是像荣威,还是像奔腾,或者像东风风神,他们的困难在于向中级和中高级进军,因为这一块消费人群对品牌、对服务、对营销各方面都有不一样的要求,不是光靠价格取胜的。

  自主品牌是不是到了一个生死关头?我觉得可能还没有面临着一个存亡的问题,而是面临着怎么样活得好的问题。品牌的积淀是需要时间的,自主品牌的时间相对短,没有足够长时间积淀自己的品牌文化,品牌内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