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新锐媒体人沙龙:2011中国车市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23:52

  何芳:大集团占据优势资源 有利于自主品牌高端化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  何芳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 何芳

  何芳:咱们讨论生死攸关问题不如讨论自主品牌怎么高端化的问题,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今年做得好的自主品牌像长城,恰恰没有走高端化这一条路。相反其他那些走高端化战略,甚至推出高端品牌的企业,可能恰恰今年不是非常成功。发展高端的时候,不能放弃那些低端,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在想那些大的集团,像上汽、东风可能在高端化战略上会比较有希望,未来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希望可能还会在大的集团身上。

  为什么我说自主品牌的高端化可能还要看几个大的汽车集团呢,并不是说民营企业一点希望都没有,而是说,这些大的集团占据了太多的资源,他们发展自主品牌不仅仅是倾集团之全力,甚至是倾地方政府之全力,前者的典型案例是东风,他们最近发布的自主品牌中期计划可以看出对自主的投入力度之大;而后者的典型代表是北汽集团,北汽收购萨博技术、全国圈地建厂,顺义高端基地都是地方政府在大力支持,而北京汽车在北京市经济的整体规划中也排在最前面了。相反,许多民营自主品牌目前连生存都面临问题,谈到后续的研发力量,如果大的集团都无以为继,那民营企业就更困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