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新锐媒体人沙龙:2011中国车市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23:52

  黄少华:车市回调是必然 内在需求受外在因素抑制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记者  黄少华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记者 黄少华

  黄少华:从2008年开始,我国的汽车年销量从900万到1300万再到1800万,这种非理性的高速增长是必然要回调的,前两年也是因为政策等外力因素的影响,太高速的增长其实不利于中国汽车社会正常的发展。因为这两年也采访了很多企业老总,他们认为太高速增长其实对企业发展也是不好的,包括前几年很多企业产能不足,新车质量也出现下滑。

  今年的回调一方面是政策因素,另一方面是市场正常的回调,这一方面也是不能忽视的。今年车市的增幅只有3%左右,有一个原因中国汽车保有量确实已经很大了,现在感觉到不只是北京,很多城市都有交通压力。虽然说这种需求在,但是现在有很多制约因素,第一交通因素,第二还有刚才说到石油,还有各方面的。我觉得如果外在因素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的话,汽车社会这种需求还是会受到压抑,市场可能是有每年10%这种增幅的需求在,但可能会受到抑制。

  我觉得今后中国市场每年能销售多少车,还跟新能源车发展很有关系,因为现在这种石油紧缺其实是不能忽视的,今后如果新能源车很快的发展起来,比如电动车发展起来,中国市场可能就很大了。但是如果这一方面受制约的话,今后不可能有多少需求就有多少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