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马尔乔内凭什么?

5年之后重回中国怀抱 马尔乔内凭什么?

2012年06月30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重振吉普和阿尔法·罗密欧两大品牌

  搜狐汽车:您认为现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会不会有些晚?您下一步工作的危机和困难在什么地方?

  马尔乔内:目前进入中国市场也是非常好的时机,今天上午我们跟地方政府领导有很多交流。其实我们也充分理解,同时也很赞赏中国政府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决心,在调整过程中使经济增长速度适度减缓,这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利,对此我们丝毫没有担心。

  从行业角度看,经济增速减缓或者整个汽车市场增长速度减缓对整个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有利,我们不能期望汽车市场一直持续保持前些年的增长态势。这样,恰好给大家冷静下来的机会,思考汽车行业碰到的诸多问题,从而使预期更理性,更以一种高质量状况来发展汽车市场。

  你提到的中国汽车市场减速,或者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没有任何担心,只要我们在执行相关战略过程中经过充分准备,并完美无缺地执行,我们不会处于劣势。

  回到长沙工厂,现在大家所处的质量中心就充分体现了我们采用世界级制造技术生产最高标准产品的决心,这也是刚才我所讲的后发优势。我们来得晚,有时候其实也有一定好处,能总结别人犯过的一些错误,这样重返中国市场时实施最高质量标准。用最高平台标准和最先进技术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产品。

  我们不要给大家留下这样的印象,好像我们搭了顺风车,因为这个市场增长很快。恰恰在市场减缓时,我们要证明给中国市场看,用最先进技术和产品也能卖得火爆,这是我们希望实现的。

  我们还有另外两个秘密武器,一个是吉普,一个是阿尔法·罗密欧。这两个品牌有历史传承和品牌DNA传承。我上面提到的两个品牌的振兴计划,我们要把这两个非常纯正的品牌还原,以及品牌DNA渗透出来的文化传递给消费者,慢慢变成消费者对这两个品牌的热爱。我们相信,未来三四年这两个品牌会给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带来新的增长点。

  未来24~30个月中吉普将有多款新产品推出。阿尔法·罗密欧发布的两款产品已受到消费者热捧,我们有信心看到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受热捧。我们有很多后续发展计划,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有充分信心赶上竞争对手。

   

  搜狐汽车:目前您最欣赏的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汽车公司是哪家?

  马尔乔内:从某种意义上讲,每一家在中国经营的汽车公司都比我们做得更好。因为从进入市场角度,菲亚特进入中国市场其实较晚,我们需要迎头赶上,需要追赶所有竞争对手,这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来得晚有晚的好处。一个后发优势就是能把现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的最先进技术引入到中国,所以我们带给中国消费者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从规模和深度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全球最大,如果我们秉承刚才介绍的这些原则,相信我们应该能以较快速度赶超竞争对手。

  因此,几乎所有在中国市场上成功经营的汽车厂商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也非常愿意学习他们的先进体系,我们会用后发优势跟他们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