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互动研讨:政策红绿灯下中国汽车产业图景

2012年08月10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董长征:刚才讲到了预判的问题,丰田在上个世纪决定研发混合动力的时候,它的立足点是到2000年的时候,丰田是否还存在。在基于70年代石油危机所在的危机,就是在2000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的石油价格,丰田是否能存在的问题。所以基于这个从70年代坚持到97年投混合动力,第一个一百万辆用了11年的时间,目前丰田混合动力每个月大概十万辆,我讲这个是什么意思?在中国未来对石油危机判断是准确的,如果国家在2015年6.9一定要实施的话,丰田现在的决心是在那个时刻,一定是在中国大批量生产混合动力,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成本。丰田的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自豪地对外宣布,400多万辆没有一辆是因为电池有问题而有问题。那么另外一个到2020年的时候,下一步要怎么走?下一步实际上就是要外插充电式的混合动力。

  电动车怎么预判?什么时候能推到产业化,这个是整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的目标,到目前为止,已经做好了6.9和5.9的准备。所以丰田也非常愿意跟同行,现在我们同行的很多企业,很多欧美企业包括咱们很多自主品牌都有了混合动力汽车,只不过各个国家推广的力度不一样。因为混合动力在中国来得也晚,尽管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们认为培养用户的过程,特别是用户在消费的理念上将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并不指望一下子,但是培养的过程一定是要付出的,而且并不完全寄希望于政策,如果我们把大批量的生产寄希望于政策的优惠,那是不现实的,保证品质是未来丰田之路。雷克萨斯20%以上是混合动力,CT200h脱销,也就是说大家逐渐对节能的产品还是有一个接受的过程的。现在消费者讨论买不买混合动力,节油把我买车的价格补回来。如果把二氧化碳这个算进去,那绝对是有利,所以我们充满了信心,也希望和同行一道为中国的混合动力做点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