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2012全球论坛-中国商用车领域:前路何在?

2012年09月06日17: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闾丘露薇:万先生给我们准备了一个PPT,万先生和我们中国汽车的渊源很长久,今天他会从第三方的角度来看看中国的商用车的未来发展领域是可以从哪些方面来考虑。

  万如意:谢谢。各位领导们,我真高兴有机会到成都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在国内的情况和环球的战略。所以我要抽几分钟,反正我所要讲的内容和关于市场的要点,周总已经说了,所以不要再重复讲了,我就介绍一下公司,还有提到一些关于我们和江淮汽车合作关系、战略方面的内容。

  我们公司其实是历史蛮长的,是1837年成立的,美国农业革命和工业革命有很密切的关系,公司目前是分为四个主要的部分,有卡车业务,有发动机业务,零部件和售后服务,还有金融方面的业务。公司其实在商用车方面有接近一百年的历史,我们40年代、50年代的产品也对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有一定的比较具体的影响,这不是53年的解放,这其实是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部队军用的商用车,也许你们现在可以认识这个图(PPT),这是我们公司原有的技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转给苏联,后来苏联转给中国一汽。公司的商业也是运输业的先锋,生存下来这么久,是先锋而不是“先烈”,特别是在北美以及墨西哥、加拿大,我们是小车、工程车、中型和重型车的比较大的竞争对手,而且我们和国内政府的专家做交流,我们希望中方可以多了解美国的地理情况和中国是比较相近的,这也影响到我们产品最近20年之内设计的改变,以前80年代初的时候,我们北美一般的商用车都是“平头”的,现在百分之九十七八都是“长鼻子”的,都是流线型的,就是因为这个流线型的车头,一边是省油百分之十几,就是平头的耗油量更大,就像国内的高铁一样,你们的高铁没有“面包”的形状,是不是?我们认为未来国内和国外其它的市场应该都是有需求的。

  我们也是教育系统校车的运输方面的先锋,我们占了美国市场48%的市场,接近50%,这里面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向大家推荐的校车的技术。一辆校车在美国等于36辆私家车,在国外是接送2600万个孩子,在国内影响很大,一个校车可以坐50多个学生,所以上下班的高峰时间,路上交通影响很大,如果推荐这个校车的解决方案,在国外天天接送2600万的学生,在国内应该是我们美国的四倍,考虑一下减少1730万辆私家车,这是美国道路的情况,在中国乘多少,你们可以算一下,节省31亿加仑的汽车,一个加仑等于四个公升,所以这也是节省能源的工具,这个车是黄色的,这是非常非常安全的接送孩子的方法,比其它的方式安全的多。我们在国内从去年开始和国内校车标准方面的专家有多方面的交流,和江淮,和我们的合作者也正在谈,正式实行校车的项目,这在美国是很安全的。这位先生不是我们公司的总销售员,他是美国总统,但是总统对于我们公司新能源的技术是很感兴趣的,所以他前两年到总部来帮我们介绍全电力动力系统的一个乘用的公交车,我们其它也是混合的,液压的,也有压缩的天然气等等。

  很高兴的给大家汇报,我们最近两个月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成立了,这是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起点,我们第一个阶段的产品就是排量比较小的3.24、4.8、7.2,都是为符合江淮客户,就是我们江淮客户轻卡和重卡发动机的要求,O4、O5的能力都已经设立好了。第二个步骤就是整车的合资企业批下来之后,我们会用大排量发动机、4升、13升的,而且为了符合国内最关注的市场对低成本产品的要求,我们要首先和江淮更新现有的产品,把我们新的发动机匹配,提高现有产品的安全性能和寿命等等。第二个阶段要引进美国北美G20和悬挂制动系统设备来做成一个环球的卡车平台,环球的意思就是符合国际市场要求,包括平头的驾驶室,包括流线型的驾驶室。第三个就是我们双方在合资企业一起搞出来的第三代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系列,我们纳威司达在南美、非洲、澳洲、印度等其他的地方已经存在了比较成熟的分配网络、售后服务的能力,我们和江淮已经开始在谈怎么运用我们现有的系统来把轻卡和重卡输出国外,我想这对国内很多企业是一个现实,进入国际市场没有一个分配网络,没有售后服务的能力,没有经销的代表,这对市场需求的能力是有问题的,所以我们在这一方面也正在谈,怎么样扩建我们合作的范围,我主要的题目就讲完了,以后有什么问题我很高兴回答。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