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编者按】7月22日,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意见领袖 头脑风暴”在搜狐汽车举行。资深汽车媒体人李安定、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武卫强、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吴迎秋、经济观察报汽车板主编张耀东、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板主编徐峰、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总监从刚、新京报汽车板主编何醒言、CCTV2车风尚节目制片人李潮、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工业采访室副主编王政、中国经营报汽车版执行主编周树远等嘉宾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围绕着“上半年车市盘点及下半年车市预测”和“自主品牌能否担当汽车强国大任”两大主题,嘉宾们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本期导读--

  主题讨论:[上半年车市盘点及下半年车市预测] [自主品牌能否担当汽车强国大任]

  嘉宾观点

  张耀东:[车市分化是正常现象] [应促进自主品牌兼并重组]

  王政:[汽车业迎来非均衡增长时代] [自主品牌决策失误 后备投入不足]

  周树远:[自主品牌如不调整处境危险]

  武卫强:[自主品牌应从"急功近利"回归到理性]

  吴迎秋:[车市下滑意料之中 意外因素仍存] [搞自主不能总是指望政府 应善于学习创新]

  徐锋:[政策多变滋生投机心态]

  李潮:[自主品牌应集中力量干大事]

  何醒言:[断言自主品牌命运为时尚早 反对泛政治化]

  丛刚:[自主品牌急需新的经营模式]

  李安定:[中国市场成也政府败也政府] [自主品牌要脚踏实地 抓紧时机]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参加这次活动。第一个议题是上半年车市讨论和下半年预测。我先抛砖引玉介绍一下大概的市场情况,供大家参考。上半年时间汽车企业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他们对市场预期是否有变化。然后大家再看一下企业的变化和一些形势预测。这是2005年到2011年整体销量走势:2011年增速在5%之内,销量曲线基本恢复正常;这是2009年1月到6月销量同比增长趋势,最高的时候09年达到96%的增速,但是到现在为止可能只有3%左右。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是政策导致消费提前停止,汽车高速恢复平稳。我们看上半年企业销量完成情况,标绿的是增速50%以上,没有调整年初销量目标的企业。企业年初公布的目标和现在公布的目标一样,但是它完成了50%任务;标红的完成50%,但是在调整目标基础之上,如果按照原来目标来算还是那样的。可以看到大部分企业完成50%任务已经达到。

  各个企业全年销量目标大概总体在1200到1250万台,增长率为7.9%到12.4%。左边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是各自企业觉得对他们造成的影响,包括日本地震,包括成品油上涨空间等等。这些不利因素,跟通胀跟国家政策相关的。各个主体包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乘联会,中汽研,还有汽车企业平均预期调整以后现在大概涨的情况。请各位老师对上半年的车市做一下点评,对下半年车市做一个预测。

  第二个议题是关于自主品牌。说到自主品牌,今年比较关键的一个话题是合资自主。合资自主在同等价位情况下,可能会在质量、维修和网络建设上对自主品牌造成一定冲击;但也有人说新品牌可能还是没有成熟的自主品牌对市场有冲击力。另一方面,国内本土自主品牌也面临革命性变革,企业开始把更多重心放在本身产品品质的基础建设上,这意味着多品牌战略的尝试是失败的。请各位老师看一下自主品牌上半年的整体状况,发表一个自己的看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