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第二大方面,大家现在谈论最多的就是自主品牌的问题,所谓自主品牌的危机。大家都写了一些不同的东西,包括我们经观也做了一些不同调查。现在从总体上去分析自主品牌,不是特别科学。自主品牌最近几年量很大,实际上因为微面比重太高导致的。微面本身是政策型市场,微面市场火爆的时候,很多人寄希望于微面可以替代农用车。现在随着环保节能一些政策,微面可能还会起来。从总量来看,我觉得自主品牌必须要去掉微面。

  自主品牌的问题,今年已经表象化了,其实去年和前年问题更大,特别是08年之后09年的时候,这个问题特别大。前些年自主品牌积累了一些资源和市场份额,但是从09年开始,随着以大众品牌为代表的加价现象出现,自主品牌一直处于相对弱势。那会儿大家卖得动,今年可能卖不动了。再加上自主品牌这两年自己折腾得比较厉害,无论是分品牌还是不合理的兼并重组(包括零部件兼并重组),可能把自己又伤了一点元气。我很担心自主品牌,我觉得还是应该促进它兼并重组。现在政策有很大问题,要求所有企业都要做自主品牌,这只能保证一个数量问题,并不能保证质量。从下一步来讲,自主品牌的问题非常值得关注,但是今天这个现象绝对不是一天导致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