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王政:汽车业迎来非均衡增长时代  自主品牌决策失误 后备投入不足

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工业采访室副主编 王政
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工业采访室副主编 王政

  王政:刚才张耀东讲的几个观点非常好,自主品牌的问题也好,车市今年的回调也好,都是有深层次的原因。整个市场的增速是比较低的——3.35%,但是各个细分市场,包括各个不同品牌,他们的差距是在拉大的,这跟前两年高速成长期是不一样的。前两天我们也在写年中的几篇稿子,分行业在写,我写汽车的时候用了一个题目,就叫做《汽车业迎来非均衡增长时代》。这种非均衡增长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豪华车增长是非常非常快的,达到60%、50%、40%。奥迪最低28%左右,沃尔沃36%,奔驰是50%几,宝马最高的。另外在大众品牌里面,也可以看到增长强势的品牌,上海通用增长了近30%;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增长也比较快,上海大众增长得更快一些是28%;日系企业相对差一点,但是日系企业里面,日产还是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他的几个都是没有完成任务,同比的话应该是负增长。

  咱们没有提同比增速,但是看上半年完成率,除了有一些调低计划的企业可能过半外,其余大部分在40%。还有一种非均衡的增长,它体现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可以看到一些SUV和交叉型的车增长是比较快的。但是微面肯定是负增长的,如果要是算上商用车的话(商用车整体是负增长),降速更快。商用车跟整个国家宏观形势是息息相关的,信贷规模扩大、全面上项目的时候牵引车、搅拌车增长比较快;紧缩银根的时候,肯定是受影响。这种非均衡的增长,我觉得在未来将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一个常态,不会像前两年全部都是爆发式增长。哪个企业如果能够比较早的预见到这一趋势,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或者技术结构,推出适应快速增长市场需求的产品,未来才可能在车市的调整中占据主动。如果还像以前那样铺摊子,“多生孩子好打架”,没看准的话可能几十个未必能打过人家一个。这个特点比较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