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李安定:自主品牌要抓紧时机脚踏实地

  主持人:目前中国汽车与世界水平的差距是什么?

  李安定:沃尔沃的品牌DND是安全,几十年来,每逢有一辆沃尔沃出现交通事故,他们要派一个团队过去,搜集大量的原始数据,他的安全要解决就是靠这个。这些原始数据的大量积累分析,才是他开发最宝贵数据。如果没有大量数据的积累,沃尔沃汽车是做不出来的。我们现在搞开发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照着山寨一个,看着像模像样。火候差距大得很。许多自主品牌的车不是数据出来的,是拍脑袋出来的。汽车工业要走出作坊式的生产,进入工业化的生产,需要一个观念升级。

  现在很多政府官员、专家教授、社会精英对于汽车是什么,其实不甚了了。怎么把提高汽车研发水平,怎么打造一个汽车品牌,都没有弄清楚。我觉得自主品牌,像奇瑞、吉利,华晨,已经重新在做反思,开始一个新的轮回,非常可贵。现在刚性化的市场增长其实很难得,这个机会再过几年就没有了。自主品牌谁觉悟得早,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的干,谁就能起来。否则的话被淘汰。

  主持人:您觉得下半年车市行情走势会怎样?

  李安定:我希望不要高,现在只是增速没有提升而已。而且像奔驰宝马还是60%的增长。有人说应该政府应该打压。我认为打压没道理,打压没出息,打压了没有任何意义。再说卖一辆奥迪,一汽占60%,大众占30%,奥迪占10%。你是在打压一汽。但是政策也不能天天变,09年国家鼓励买车,鼓励小排量;今年,鼓励一风吹,变成限购、摇号,还说城市不靠车市楼市,是转变增长方式。市场这么打摆子,不是折腾是什么。

  主持人:今天获益匪浅,大家发言都特别精彩。各位都是行业里真正的意见领袖,是我们中国汽车媒体的智库,这也是今天“意见领袖头脑风暴”的来源。希望大家以后对我们多提意见,多指导我们,多支持我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