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张耀东:车市分化是正常现象 应促进自主品牌兼并重组

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张耀东:就整个行业而言,乐观也好,悲观也罢,各个企业的预测大多是基于自身的考虑,给媒体的说法未必是最想说的东西。比如东风说1%,可能就没有真正的参考意义。另外每个企业的情况不一样,大众今年上半年增16%,福特增长13%,每个不一样,这说明车市有分化。车市从2008年开始分化特别明显,但09年车市的爆发把这个分化迹象消除了。从2011年开始,随着车市总体平稳,车企分化速度也趋于平稳。中国汽车数量整体是偏高的,无论是车企的数量还是品牌的数量。自主品牌和品牌在这个过程中必须挤点水分出来。我们一直倡导产业重组,产业联合,没有车企的分化不可能实现这个目的。我倒觉得现在是比较好的现象。

  今年这是大的范围,这张表看有的百分之三十几,今年日系车一度30%左右的市场份额,它的地震客观影响,包括去年开始的非理性下滑,这个还是暂时性。随着日系车以丰田本田为代表日系车逐步回升,洋品牌间的斗争还没有完全结束。就今年半年的数据来讲,我个人觉得现在来看应该算可以的,我觉得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悲观,我个人没有那么悲观,这是第一大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