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第二个话题,咱们讲自主品牌,这里面要说的话题比较多。合资自主完全是政策推动造成的现象。这个大家说得比较多,包括会对车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会对整个真正自主品牌带来负面冲击等等,基本上大家说的都比较到位了。

  我想说的还有另外一点,自主品牌企业这几年因为市场好,对未来发展和竞争策略,可能做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判断。简单来说,有一点头脑发热,无论是在产能方面,还是在后备投入方面,还是在车型储备方面,可能都是跟市场的需求,如果车市一直是快速增长可能还能维持这种资金链和市场份额;但是当市场调整的时候,原来粗放型的发展方式是不适合市场发展的。奇瑞江淮也好,比亚迪也好,凡是这两年扩张比较快的,产能目标提得比较高的,车型未来投放布局做的比较多的,上半年遇到的市场困难就表现得更突出。这些企业有的在前年已经预见到了这种问题,像奇瑞今年年初已经提到要调整,但是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调整,是需要承受得住的这种震荡,或者说调整带来的压力的。

  我觉得下半年的市场,像9月-11月应该是一个传统的旺季;从企业的完成率上来讲,下半年能够比上半年好一些;如果跟上半年比,整体增速全年平均下来不会太高,可能在5%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