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丛刚:自主品牌急需新的经营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总监 丛刚
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总监 丛刚

  丛刚:说到自主品牌包括车市这一方面,我觉得自主品牌现在最迫切找到一种商业模式,能够生存下去。可能奇瑞这样的企业明确的表示先做大,再做强,但是现在来看的话,这一百万辆,做到最后还是没有精力。奇瑞吉利当时横空出世的时候,把夏利价格从七万拉到三万。但是你发现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你并没有形成你自己的生存模式和盈利模式。你三万,我就两万,你的塑料件一万五一吨,我改成七千五一吨,比你还便宜,什么都自己搞。但是不是自主品牌能够存活下去,未来能够盈利,能够在这个市场上立足?我觉得是不行的。自主品牌到现在来讲一定要结合,一方面要搞研发,一方面要有利润。这个东西当然跟大环境有关系,比如搞点研发可能被别人抄去了,企业内部大家都在抄,这种东西跟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有关系,政府鼓励开发和创新,但是也要环境。就像奇瑞这样的,搞来搞去研发,现在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上海研发中心没搞成。投这么多钱没有利润回流,企业生存怎么办?所以这个模式非常重要。

  有一些大的企业,像一汽东风,这个东西当然是体制的问题,如果他想搞,他从合资那边挣一部分钱,再投到自主里面来,这样相对他支撑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机制的问题,他搞不搞是另外一回事。有的人现在评价奇瑞,有人说成也政治化,败也政治化。搞来搞去不是做商业,是做政治的。可能根上不管这个量有多少,即使做十万辆的企业,出产一批车,市场有人认,市场研发每天都在进步,从营销模式,从生产模式,到企业经营模式这是最重要的。自主品牌找到这样的一个东西,未来才能在市场上立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