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中国汽车媒体智库 意见领袖头脑风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44

  周树远:自主品牌如不调整处境危险

中国经营报汽车版执行主编 周树远
中国经营报汽车版执行主编 周树远

  周树远:我们最近做了一个关于自主品牌的调查。大家都知道如果说库存周期在45天之下的话都是比较理想状态,超过60天就会出现问题,必须要调整。合资品牌今年上半年库存周期一般在57天到65天之内;但是自主品牌这一块,除了北京,江苏、河南、山西自主品牌库存量最低超过120天,华晨超过150天。这个量是乘联会统计的批发量,如果统计上牌量估计还会更惨。其实下半年自主品牌困难很大,整个趋势来讲还是偏小型化,更节能车型。前段时间新飞度都是六万多到八万元之间,瑞纳这个品牌也是。自主品牌技术不如人家,品牌地位不高,价位差不多为什么买你的?大家消费习惯越来越趋于理性,不是像以前完全通过价格购买汽车。下半年产销目标如果自主品牌不进行调整的话,很危险。生存在一线的经销商如果活不下去,对企业影响将非常大。

  饶达最近给我们写了一篇文章,举了很多例子讲下半年不利因素在哪,包括目前所谓的有利因素,包括日系车企今年的恢复情况也一个一个驳斥了。我个人感觉这个可能有点过,七八月份是传统淡季,这个淡季本来上半年不好,淡也淡不到哪去。年底之前一段时间可能有一个旺季出来,促销、打折,价格战肯定愈演愈烈,这是肯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