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记忆》汇总 > 汽车记忆第10期:北汽创始人冯克追思录

汽车记忆第十期:北汽创始人-冯克追思录

2012年11月06日1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时间过得很快,冯克同志走了快一个月,这段时间引起我很多思考,冯克同志值得我们永远纪念。

  我跟冯克同志相处过很长一段时间,正如徐(和谊)董事长(北汽集团董事长)所讲,他是北京汽车工业的创业者和奠基人之一。这个过程很不容易,最先创业做了很多工作。那时政治运动较多,文化大革命也好,四清运动也罢,我曾到北汽搞过一次运动,冯克同志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从来都实事求是,无论是批斗,还是写检查,从不乱说一句话,不牵扯到其他任何人,都是自己承受,为人非常正直。

  后来他担任领导工作,既当过浙江省领导,也当过国家机械委副秘书长,还是中国汽车工业公司筹备人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成立后,他任副总经理,分管后勤和办公室工作。我们在一起做事。他留给我的最大印象,从来都默默无闻,低调务实,踏实干好事情。

  他很少张扬自己,也很少接触媒体。对待同志非常谦和,实实在在地干工作。他一直保持这种特色。自己做的工作也不怎么对外讲,只是埋头干活。

  冯克同志还有个特点,虽然是领导,但他的发言都自己写,几乎没有通过秘书或者调研人员给他起草文稿或者发表文章,这一点,只要跟他接触过的人都很清楚。因此,有关他的文章和报告很少。他一生都如此。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他离休后转到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曾担任过副主任、主任,时间较长,从1987年到现在,这20多年里他很少出面,但跟同志们团结得很好,能较好沟通交流,我个人非常敬佩他。他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好榜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