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设计师圆桌会议:汽车设计策略与产品定位

2012年09月07日17: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非常感谢Michael Robinson。下面一位是来自观致汽车的首席设计师,何歌特先生。

  何歌特: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叫何歌特,是观致汽车的首席设计师。我们非常喜欢设计师这个行业,我们做汽车的设计、做汽车模型的设计,然后把它制造成车模,这是我的工作。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在观致公司工作,这是一个汽车公司,大概是2007年成立的,到现在有五年的历史。在去年9月,它有一个分公司,在中国制造了具有德国风格的一个欧洲车型,我们成立了合资公司。这个合资公司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外国公司与中国公司的组合,我们有来自以色列的投资者,而且又有通用的参与。但是从运营方面我们都是一个独立的公司,为了寻梦,我们要为中国打造一个高端的车型,而且也会在中国销售。

  我们的品牌价值非常简单,刚才其实谈到了一点信任,也就是说在成立一个新的汽车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打造信誉度。你的第一辆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获得顾客的信任,我们要把最好的产品给顾客,包括安全性、设计、经销商等等,以及车的使用寿命,这些都非常重要。要有舒适性,因为驾驶车是除了购房之外最贵的一个消费品。当然我们所有的汽车都追求这种优雅,而这个优雅也是我们设计的一种理念,并不是纯粹的时尚。要优雅,驾驶起来才非常具有乐趣。

  顾客的观点在不断的改变,所以我们要运用现代的一些技术,设计更多的很好的客户友好型。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欧洲技术标准的汽车,包括一些平台、工程、技术以及安全性能等等。这些可持续性、可靠性都是按照欧洲的标准,因为我们的车明年就会上市,而且我是一个德国人,就像刚才我的同事Michael Robinson,他是意大利人,但是他在洛杉矶工作。我们中国的总部在上海,在上海和常熟都会有设计院,我们会提供不同的一些设计的工具。

  我们的第一辆车可能推出得比较慢,明年年底会有汽车原型的推出。什么是一个汽车的设计呢?刚才发言人谈到了我们要有自己设计的历史,设计对我们所有的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80%购买产品的顾客都是因为非常喜欢它的设计,这有助于提高我们品牌的信任度,对我们来说设计是很重要的一点。关于信任度,我们要看到信念,包括银行家、分析家、工程师等等。观致关注的与技术相关,与经济性相关以及与能源相关,和你设计的时间、和你所生活的时代也相关。因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我们对设计的理解是一个三维的。

  我们要打造未来,未来是从历史开始的,我们已经有一定的历史,而且我们关注历史传承,对于现在,从未来来说就是一种过去和未来。这就是我们的观致汽车,就好像你自己的孩子一样,就像你会给自己的名字取名,他们的名字会一直保持终身,也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

  观致汽车是我们的汽车品牌的名字,因为现在没有其它的名字可选择了,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叫观致汽车。其实在二十年代的时候,有一个英国的自行车厂家叫观致,这是我们的LOGO。大家知道LOGO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它就好像是一个标致,与很多德国品牌一样,就和日本品牌有自己的品牌一样,就像一张邮票、一个LOGO。我们考虑到了天空大地,天圆地方,这就是我们的设计理念,这就是我们观致名字的由来。这是它的前脸,它的样子就像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相一样,我们汽车也有自己的前脸,就好像奔驰有自己的前脸。因为现在也没有太多可选择的,这个LOGO有顶部和中间支撑的,这和宝马奔驰不太一样,这是我们自己的一个设计。我们有时会有更多的垂直概念,还有更多运动型的车型,包括兰博基尼等等。

  我们的一些品牌就是这样的设计,同时我们试图打造细节。我们打造了一款车,现在还没有上市,我们非常关注这个车里面的细节。比如这个车的钥匙是这样的,因为一般车钥匙都会放在身上,我们也有一个LOGO,它也是一个品牌意识的体现。我们的工艺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有两个团队,现在在一起工作,有一支团队在做工程设计,我们也是学了20个月,打造的这个团队为车做了很多设计,大都是年轻的本土设计师,有很多设计师还在学校上学,我们现在大概有20位设计师。我们正在为另一款车做设计,这是我们观致之前设计的一款车。我们现在正在做测试,当然也会放在北欧去做测试

  我们相信我们的设计一定是非常好的,可以适合不同的环境。当然我们设计是很有意思的,设计师如果能够参与到设计的过程中,即新品牌的设计过程、新车的设计过程,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他们设计之后,这个车才会去做生产、做财务规划、做车展,所以设计是非常有意思的工作。

  同时我们试图建立一个新的关键词,就是教育。去年在布拉格有一些学生,他们非常有才华,我们给他们提供一些资助。这款车也是我们设计的,我们想实现非常美观的外形,这是新的设计师打造的一款非常好看的运动车。在7月份的时候,我们开始在上海设计。设计师刚毕业就参与到这个车的设计里面来,他已经理解我们设计的价值,他跟一个有德国口音的设计师沟通工作的事情,已经没有问题了。

  我们第二个学生设计师也做了一款设计,这个设计相对来讲比较简单一点,是更加奢华的一款车,它也是我们在布拉格雇佣的一个设计师设计的。有很多年轻的,非常成功的设计师,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参与到教育当中来,跟清华大学也有一些合作。

  我们观致2013年的愿景是,有一款车在上海问世。请大家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阅读我们的介绍,我们会在网上介绍未来产品的情况。非常感谢大家,之后再回答大家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