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设计师圆桌会议:汽车设计策略与产品定位

2012年09月07日17: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之后还有一个提问回答的环节。最后一位演讲人是李雨宗,他是来自韩国的一个V-ENS代表理事。

  李雨宗: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球汽车论坛,尽管我在汽车领域已经工作了33年。其中22年在主机厂工作,11年在咨询公司工作,我的背景和其他的一些嘉宾不太一样,我的背景主要是工程而不是设计。我关注电动汽车主要是针对工程设计角度,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我要尽量简短发言。

  大家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我是李雨宗,我是V-ENS的CEO,这是韩国的一个咨询公司,我的公司是LG集团一个下属的公司,是做电池的,面对电动车方面非常有名,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在电动车市场上有长足的发展。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以及我在电动车设计方面的一些想法。

  电动车是一个很好的绿色环保汽车,它可以应对现在的空气污染问题,包括中国现在也很支持电动车的发展,投入也很多。现在电车的发展面临一些瓶颈,主要就是电池技术的问题。因为电池技术是我们电动车发展核心的问题,目前电动车的发展受到了一些限制,尤其是续航里程和成本的问题。电池的成本占到整个材料成本的40%,我们认为这种瓶颈是由于电池技术需要发展,而且我们认为这是未来五年的事情,这个事情会在未来的五年时间里会解决。未来五年我们电动车市场会有两个细分的市场,一个是在大城市可以应对空气污染,或者是一些小车,一些微型车,每天大概一百公里的行驶日程。

  另外一个是奢侈品牌的市场,而且是运动型的市场,需要很好的加速性能。比如说三菱起亚以及铃木其他的一些汽车生产商,加尼福尼亚采取前面的生产方式,很多的主机厂把现在的汽车进行改装,把现在内燃机的汽车进行一些电动逆变器的改变,加上一些电池包,这种改装是我们在电动车初试阶段发展的做法,这对我们客户来说并不是很理想的。同时我们改装的汽车没有电动车的性能,比如说重力中心以及减重的要求。当然这种改装的车,甚至是法律法规的要求都没有我们做得好,比如说在很多情况下就不能满足联邦机动车安全的标准,更重要的是,电动车的客户花了更多的钱来买这个电动车,他们希望能够感受电动车不同的设计理念。因此电动车的发展应该要从一个不同的构架概念来发展,这与我们传统的内燃机的设计理念是不一样的。

  基于我们这个电动汽车的车身平台,最开始是基于如何定义我们的电池包,因为这个电池包是我们汽车的底板底部,占的空气很大,因此要很好的设计电池包的位置,要避免碰撞的可能性,同时电池包的冷却系统也是我们主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它可以决定电池包的形状。目前的电池包是长方形或者是梯形的,现在我们已经进行了一些研发的工作。我们电动车车身的空间,从好几个方面来说应该有更多的空间,比如更小发动机的空间,而且要有更大的轴距,要有更舒适的驾驶室,更短的前弦,也就是说我们C级的车在内饰方面可能会有D级的尺寸。另外,我们电池包的位置要放在下面,而且它的位置也影响到了整个汽车,现在的顾客要求更高了,很多的顾客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体验,他们需要很多的智能车型,但是这个方面在目前还是一个更远的阶段,并不只是说针对电动汽车,但是我们可以把它做几个细分。

  首先是创新。汽车行业用户界面的研发以及节能,尤其是我们的连接性,把它和手机连接起来,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而且我们用户界面的设计应该尽量减少任何发生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同时语音识别,包括动作手势的动作的识别,也是非常关键的问题,也是我们界面开发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用户界面的开发可以使我们在汽车的设计上面尽量使用一种简约的风格,也就是像iphone和ipad的设计一样,以及电池系统的设计方面。我们也要关注它的显示系统,包括灯光以及其他的一些显示系统。

  现在我要根据我们自己的经验来总结一下电动车发展的历史,我希望与中国的公司结成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愿意在中国市场实施我们这些最新的理念,而且和中国公司开展合作,感谢大家的聆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