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记忆》汇总 > 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

汽车记忆: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之实录

2012年11月29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中国汽车工业六十年究竟向中央,向老百姓递交了一份怎样的答卷;未来五十年,甚或一百年,中国汽车工业又如何发展”——2012年11月16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主持“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时如是说。

  时光流逝,铅华淡尽,梦想穿越。2012年11月15日至17日,搜狐汽车携手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邀请《汽车记忆》栏目曾采访追踪的以京津两地为主的老一代汽车人及其家属和子女相聚北京南宫温泉酒店,共叙“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国际化战略研讨会”。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中汽公司总经理李刚;原中汽公司副董事长.胡信民、张兴业;原中汽零部件公司副总经理陈光祖;原中汽总公司董事长蔡诗晴;原江铃集团董事长孙敏;红旗CA770造型设计师贾延良等40余位嘉宾参加座谈会。他们以史为鉴,或引经据典,或追昔抚今,或建言献策,或构想蓝图,深刻探讨中国自主品牌立足发展壮大之道,续写对中国汽车的执着和梦想。

  “感谢中汽咨询委的辛勤工作,他们是在做跟司马迁一样事情,那就是留住历史;同时也感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李书福董事长有着跟老汽车人一样的精神力量,这是吉利走到今天的根本原因所在,而李书福董事长也对老汽车人非常的尊敬。”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在致辞中表示。

  “让中国汽车走出国门”无疑是老一辈汽车人的梦想。1950年代中国汽车业在一穷二白基础上蹒跚起步,老一辈汽车人怀揣对民族汽车业的热忱和梦想,白手起家,励精图治,立志造出我们自己的汽车。

  这些老汽车人大都坎坷跌宕,既为中国汽车业贡献一己之力,也因它饱经风霜之考验,在历史滚滚洪流中,坚守承诺和理想,开创并推动中国汽车业揭开新篇章。

  迄今,以吉利、奇瑞、长城、一汽、重汽等为代表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已在国际化道路上愈行愈远。中国制造的轿车、皮卡、商用车,已越多越多奔驰在全球,为当地人们的幸福生活助力。甚至在某些国家,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还获得极高荣誉,比如在古巴,该国政治局常委的座驾,便是吉利汽车帝豪。

  尽管如此,中国汽车仍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我们出口车型仍属低端,溢价不高;我们出口市场以亚非拉发展中国家为主,还未渗透到发达国家。

  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总经理李刚认为,自主品牌一定要真正做到有知名度,能与国外汽车品牌竞争,要卖出好价钱,要获得丰厚溢价。

  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鼓励自主品牌不要怕跨国品牌,要因地制宜地发挥优势,挫败对手。

  吉利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向与会嘉宾汇报吉利汽车概况时表示,吉利EC7在欧洲E-NCAP碰撞中获得四星成绩。而吉利与沃尔沃的合作,将有助于吉利汽车长远发展。

   “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国际化战略研讨会”由中汽咨询委、搜狐汽车联合主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承办。2012年11月16日下午,众嘉宾还现场试乘试驾吉利汽车最新产品。

  以下为发言摘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