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记忆》汇总 > 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

汽车记忆: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之实录

2012年11月29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张小虞

    红旗是从官车做起,还是民车?

    这两天一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在讲话里谈到当前党面临的挑战和危机,共有四点:第一脱离群众;第二贪污腐败;第三官僚主义;第四歧视主义。我就在想,咱们的红旗轿车要恢复应该从哪里做起?这次首款红旗量产车CA770的设计师贾延良也来参加会议。

    红旗是从官车做起,还是从民车做起?我个人的想法,还是要从民车做起。不要显得红旗牌就是官车。为什么过去红旗没有较好地深入人心?因为它当时定位就是官车。自主品牌还得从老百姓,从大家所需要的产品突破。最近有消息说红旗已发到北京220辆,不要一开始就又走到过去的怪圈。

    自主品牌怎么发展?我在天津汽车论坛上讲过几句话。第一要理直气壮,不卑不亢;第二不要怨天尤人。刚才李刚同志谈到要有激情,应该有竞争性的企业,有竞争性的品牌,其竞争性体现在市场竞争层面。

    再者,我想借此机会澄清一个事实。有段时间,我们把太多精力,太多舆论放到新能源汽车上。新能源要不要搞?它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是说现在就没有油了,也不是说现在电用不完了,我们才搞新能源汽车。

    从长远角度考虑,转型升级也好,结构调整也罢,我认为两手都要硬。如果传统汽车都做不好,做不到跟世界汽车品牌竞争,新能源汽车也很难说一下子就跟能跟对手竞争。弯道超车是要翻车的。

    我刚才听吉利汽车的介绍就很有感触,七八年时间走出去,并站住脚,这非常非常不容易。从过去打游击战变为阵地战,持久战,我想我们一定能在夹缝中生存下来。我们在东南亚,在非洲地区,在阿拉伯国家卖车,实际是冒着敌人的炮火卖车,是在夹缝中生存。

    这里我讲一个贬义词,我们搞自主品牌,要和国外对手竞争,一定要投其机,取其巧,因为硬碰硬很难。从2003年开始,我6次带队带着自主品牌汽车到全球巡展,去过叙利亚、阿尔及利亚、俄罗斯、秘鲁、智利、越南、柬埔寨,今年准备去澳大利亚。一定要坚持做下去。人家搞了几十年搞到现在这个样子,我们七八年一定能赶上。

    因此,红旗汽车应该思考怎样才能深入人心。自主品牌不要走进误区,就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品牌。就像李书福最初的那句口号,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