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记忆》汇总 > 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

汽车记忆: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之实录

2012年11月29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陈光祖 原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

    呼吁成立中国汽车国际合作日

    最近我到吉利待了4天,从头到尾看过一遍,很受启发。吉利是中国汽车走向国际化的代表之一。从2007年我参加吉利汽车在北京的座谈会到现在,吉利的转型不是停在口头上,也不是形势主义,不是教条主义。这条路没有弯道,不能超车,只能实实在在走下来。

    一般来说,自主品牌要走三个创业过程。第一个创业过程从改革开放开始,从卡车到轿车,以市场化为主,现已基本完成。第二次创业以合资合作为基础,提升水平。试想,吉利如果没有沃尔沃,它下一步发展可能就没有这么快。中国重汽如果不跟曼合资,不走国际化,就会落后。

    其他合资或合作,如东风沃尔沃;江淮纳威斯达;苏州金龙与斯堪尼亚等。我去奇瑞时,尹同跃说,你去我们常熟基地看看。因此,第二次创业是不是简单的合资,而是共赢。

    第三次创业,我认为应该在十几年后,自主品牌真正站住脚,成为主导车型。

    如何定义现阶段?看到吉利收购沃尔沃,我一下子跳起来,心理非常高兴,写了一篇文章,呼吁把3月23日定义为中国汽车国际合作日。今天我再次提出这个概念,希望能以此呼唤中国企业到外面合作,除跟整车厂合作外,还可以跟零部件企业合作或者收购零部件企业。吉利不是也买了DST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