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记忆》汇总 > 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

汽车记忆: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之实录

2012年11月29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张爱群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

    兵对兵 将对将

    我用三句话简要汇报吉利汽车这一年的变化。

    第一句话,在汽车行业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吉利汽车前10个月实现销量近40万辆,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汽车8.1万辆,增幅达19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也就是说,吉利汽车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出口目标,并向十万辆目标挑战。这是企业多年经营,尤其是品质和技术提升带来的市场表现。

    第二句话,在技术方面吉利汽车也实现较大突破。尤其是安全技术方面,吉利汽车成都基地生产的首款SUV GX7,在C-NCAP碰撞中获得五星加成绩——50.3分。吉利汽车自2007年战略转型,到现在,基本上所有产品在碰撞中都可以达到五星或五星加成绩。

    EC7在欧洲碰撞试验中获得四星成绩,欧洲标准里四星离五星差两分。欧洲碰撞比中国碰撞的标准更严格,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速度,它是64公里,中国是48公里;二是车内儿童安全,以及后排座椅编码等;三是车外行人安全保护方面。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代理商愿意代理吉利汽车品牌,原因就是他们认为吉利汽车是经过欧洲公信力很强的机构认证,是安全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

    第三句话,自收购沃尔沃以后,吉利汽车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7月9日世界财富杂志公布2011年世界五百强榜单,吉利2011年以90万辆销量(加上沃尔沃汽车),销售额233.5亿美金(1500亿元人民币)首次进入世界五百强。

    刚获得这个消息时,吉利汽车集团正在召开工作会议,(李书福)董事长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说,大家不要完全沉浸于这种喜悦中,因为进入世界五百强只能证明规模达到,但企业底蕴,我们的基础,我们的管理,我们的品牌,我们员工的素质等各方面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现在吉利全集团都在开展对标管理,品质经营。我们跟世界五百强企业对标,跟应该学习的一些企业对标——兵对兵,将对将,工作对工作,不断树立新的挑战目标来超越现有水平,真正做到让国家,让老百姓,让行业都满意的企业。我们在非常认真地打基础,练内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