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记忆》汇总 > 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

汽车记忆:2012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之实录

2012年11月29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支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

    纪念饶斌同志诞辰百年活动

    2013年3月3日是饶斌同志百年诞辰纪念日,按照(李)岚清副总理的指示,工信部高度重视整个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由苗圩部长亲自部署,工信部办公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汽咨询委协调落实。筹备工作从今年3月启动,至目前进展顺利。

    首先成立筹备工作机构。该机构由工信部牵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工信部副部长刘丽华任组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任副组长,下设具体工作组,工信部办公厅副主任具体负责,我协助他。

    具体来说,中汽咨询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共同参加筹备工作。筹备组每月召开一次例会,至今已召开11次例会。

    初步确定纪念活动方案。纪念活动将于2012年底或者2013年7月15日这期间举办,工信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作为承办单位,具体内容包括以下五方面。

    一是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饶斌同志诞辰百年座谈会,主要邀请汽车界的老领导、老前辈;饶斌同志亲属;国内主要汽车企业负责人出席,并邀请中央领导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二是出版纪念文集,组织采访汽车界老前辈;饶斌同志亲属以及汽车企业领导,收录相关纪念文章,并出版,饶斌传记将在座谈会上首发。

    三是出版纪念画册,按照中国汽车工业编年史选择珍贵历史图片,记录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重大事件,体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汽车工业的关心和指导,展现饶斌同志对中国汽车工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四是在画册基础上收录当年留存的影像画面,制作纪念光盘,在纪念座谈会上播放。

    五是重新设计饶斌同志塑像。准备做四尊塑像,两尊全身放在一汽和东风;两尊半身放在上汽和北京汽车博物馆。

    这几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下:调研采访从去年10月开始,此工作已基本结束,采访组分别走进一汽、东风、上汽、中汽、重汽、南汽和北汽,召开七次座谈会,单独采访近30位老领导和老同志。

    出版饶斌传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饶斌传的再版增加了他与上海轿车工业这部分,初稿已完成,由上汽负责。此外,再版还增加苗圩部长作序,已完成。

    纪念文集的编辑由中国工业报负责,书名暂定为《中国汽车工业建设杰出的奠基人和开拓者 饶斌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文集》。该文集共30万字,精装版,预计3000册。书名拟请江泽民同志题词,工信部办公厅具体负责落实。

    纪念文集内容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深深的怀念,曾和饶斌同志共事的老同志和老朋友回忆构成,侧重细节,记录饶斌同志的音容笑貌。

    第二部分是精神的传承,主要是饶斌同志工作过的一汽、上汽、重汽、北汽和东风,以及这几家企业写的纪念文章。

    第三部分是饶斌同志生平大事记。

    第四部分是文集的编写后备,感谢行业、企业、家属,以及老同志的帮助。

    纪念画册和纪录片这两项工作由中国汽车报负责。我们从一汽、东风、上汽、重汽、南汽等搜集饶斌同志生活照132张,从中选择部分照片,集纳成册,目前还在征求大家意见。11月9日工信部办公厅召开会议,四个办公厅的四个主任参加,听取汇报,对画册提出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