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期星期三会客室-搜狐汽车

 

 5月26日,一次由超速行驶导致的车祸,引发一场大火,夺去三条生命,此外这场火更是将大众的视线引向正在发展中的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从解决世界能源危机的宠儿,一夜之间成为人人谈之色变的“危险品”。事实上,电动汽车出现起火或爆炸绝非个案,在世界各地此类案例屡见不鲜。电池系统易燃易爆的特点使得电动汽车的安全性成为世界汽车产业面临的难题。本期讨论话题,纯电动汽车是否安全?

[305期]:聚焦纯电动汽车安全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 洪
  [本期嘉宾] 《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杨世春


[导读]电动汽车出现起火或爆炸绝非个案,在世界各地此类案例屡见不鲜。电池系统易燃易爆的特点使得电动汽车的安全性成为世界汽车产业面临的难题。本期讨论话题,纯电动汽车是否安全?

往期嘉宾精彩观点回顾
各大汽车品牌纯电动车推广计划
大众:首先投放日本市场
大众:先期投放日本
德国大众汽车计划最早于2013年中期首次在日本市场发布电动车型……
北汽:年底上市
北汽:有望年底上市
北汽E150EV电动车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销售,针对个人消费者的纯电动车补贴政策也将正式启动……
沃尔沃电动车2013年量产
沃尔沃:2013年量产
沃尔沃C30电动车早在2010年就已经发布亮相,而且沃尔沃官方已经表明该车将会在2013年实现量产……
宝马:明年推i系
宝马:明年推i系
宝马在中国市场的下一个突破点在BMWi,这款纯电动车型明年将正式推出……
雷诺:测试纯电动车
雷诺:测试纯电动车
雷诺Zoe电动车搭载了一台功率82马力的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60公里……
丰田:年内引入
丰田:年内引入
丰田电动车行驶试验已于去年底在中国展开,丰田将根据此结果确定引进的具体车型……
更多>>往期回顾
微博热议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执行: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桑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