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程远:交通拥堵和停车紧张制约汽车发展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 程远 


  主持人:首先我们开始第一个话题,关于西部车市。西部车市的崛起主要有几个原因,一线城市车市的饱和和限牌政策的影响是其中重要的因素,此外,大家意识到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比较大。现在我们可以发现厂商越来越多地选择在西部举行新车首发、建设工厂,还有一些经销商大颚已经成功进军西部。那么我们从媒体的角度来看,企业应该如何把脉西部,如何准确的定位才能把未来的增长点提得更高?

  程远:交通拥堵和停车紧张制约汽车发展

  程远:现在中国车市其实是购买力的问题,生产能力并不是问题,但是受制约的是资源,能源紧张、空气污染的程度和道路资源的紧张等。这些才是和政府采取限制措施的原因。这个城市不能承受这些压力了,政府就会限制一些。其实,能源问题比如说原油,只是价格问题,实际上并不是真的没有油了,只要你肯出钱,就一定有油,随着不同油量的供应量会有价格上涨。但无法复制的是道路和停车场,这才是真正制约汽车发展的因素。

  谈到汽车限购的问题,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讲,道路拥堵,他会被人骂,可如果采取限购措施,想买车的人同样会骂他,但已经有车的人不会骂他。出租车司机没有一个主张发展家庭用车的,这和他的利益有关,发展家用车,出租车还怎么挣钱?如果我们来当市长,会选择让全市人骂你还是少数人骂?

  汽车的销售跟这个城市的经济状况,甚至跟你的形象工程有关系。车子多了城市好看,从根本上来说,城市管理者不愿意限车,他要是限制也是因为城市交通要瘫痪了,他没有办法跟上级交代、解释。由于我们一年四百万辆的增速,一年增长两个英国,这种增长是非常不平衡,也是我们很难承受的。我们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再加上透支,等于两个四百万辆已经把市场透支了。这样我们销售的延缓和降速是必然的。再加上宏观经济的作用。现在太有钱了,说买车谁都有钱。你为什么不买车呢?房子不让买了,肯定买车。这一段时间限购,为什么豪华车不受影响?现在中国有钱人多。中国的两极分化已经不是一个道德层面的问题,是制约着中国经济发展的问题。太有钱的人不消费,没有钱的人想消费没有钱,真正绝大多数的人现在还是为柴米油盐发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