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武卫强:自主品牌处境艰难,合资自主恶化自主生存环境

  第二,从目的上讲,我们可以分析,宝骏是因为沈阳要做乘用车,自己没有东西,最好的捷径是去找这个东西。这是从商业模式上去讲,成本最低、投入最低、见效最快的方式,为什么不去做?又打一个擦边球。因为上海通用不可能把品牌给他。他做的所有的目的与合资品牌都没有关系,只是大家利用这个东西,因为国家在推这个东西,大家都抓住这个东西,去忽悠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做这个东西。

  但是无论是从他的基础还是目的来讲,都不应该是合资自主本身必须要,这是一条必经之路,只是一个装饰,一个包装。所以我认为它是一个装饰和包装。从短期来看,如果只有理念或者只有宝骏,启辰,日产把他的电动车整体放在启程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电动车项目做合资自主,其他的不动。如果仅仅是这些,我们就不用去。现在大家有一段时间反对这个东西比较多,是因为他加速,是因为所有的合资企业都要求,或者我们的政府机关强制这些措施在推动这些事情。这个推动结果看得很清楚,他会对自主品牌形成很大的压力。尽管自主品牌有更大的压力,也不是通过竞争,合资自主就可以把它消灭掉了。但是增加的压力,这是我们有意识的去推动和自主品牌生存得更艰难。这是一个结果,政府机关或者整车、法规应该是说怎么能够更有利的创造机会让自主品牌生存的环境稍微好一点。这应该是对的。如果我们创造的机会和条件是使自主品牌生存更艰难一点,这是有问题的。尽管我们还是强调,无论再出十个二十个合资自主,也不是自主品牌死亡和加速生存更艰难的罪魁祸首。但是他毕竟又一根稻草压在了即将倒下的骆驼身上。

  这两年自主品牌发展得比较艰难。既然是公开自由的市场竞争,国家战略上来讲应该是这样,但是他光有这个,每一个政策出台的时候,分析它的好处、分析它的坏处,都可以找出,或者比例不同,但是他的组合拳,比如说6.9这个变化,你应该还有一条,把我们国家之前所说的关于所有的平均油耗的定值,那个加速推出了,会增加成本。6.9、6.3的目的是为了节能减排、环境治理,那你就应该做得更多一点。所以,合资自主我的看法就是,我们现在反对国家加速这个事情。因为我们已经明确了,合资自主从品牌的支撑点和做这个东西的目的上讲,他是一个伪命题。现在要加速这个东西,它的副作用很明显。因为我认为合资自主从长远来不是一个能够蓬勃发展的。站在外方角度来考虑,它至少延续了保持了几年生命。它接着可以在中国市场卖几年时间,对外方来说,这应该是好事。它延续了老车型的生命。媒体口诛笔伐的是外国总是把外国淘汰的车型拿到中国来卖。现在是我们国家在鼓励这样做。我认为从品牌、支撑点和做这个事情的目的来看,这个概念不成立。从眼前的效率,如果加速效果来看,他的确是加快恶化了自主品牌生存的环境。从这一点上,这个政策的副作用很明显,而且他把我们过去很多年来媒体业内呼吁的东西公开化。现在所有的合资企业把所有的车拿到中国来的时候,中国又出台鼓励政策鼓励他们把老车型拿到中国来销售。大众日产还是好车,他主要是新能源轿车,让合资企业自己掏钱做,大家观望,这样更好一些。至少不应该这样说,不应该强制,不应该去做让外方,或者站在中国汽车工业的角度上来考虑的事情,不利于我们自身发展的东西,我觉得这就是不应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