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张耀东:不太赞成“车市向西”提法,应是二三线城市趋势

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主持人:从各位老师的观点来看,我们媒体或者是政策导向的问题,是对西部和二三线是有误解的。我不知道张耀东老师在这方面是怎么想的?

  张耀东:我觉得刚才大家说得都很清楚了。程老师一开始说,市场层面,西部肯定是值得关注的。我刚才上网查了一下,西部12个省,面积占了中国的三分之二以上,人口占28%,上牌量只占17%,说明西部整体上牌的潜力还是大的。从市场机会来讲,肯定是有的。从市场层面来讲,因为它占了70%的国土面积,必然说明它销售服务网点还是比较少的。

  市场有市场的机会,但是在产业这个角度来讲,车市到底有没有向西发展的趋势呢?

  我觉得西部只是一个被辐射的市场,它并不是市场的主宰,而是东部市场饱和之后,强势企业寻找新的空白点,它是一个新的商机,但并不会成为一个主体。现在从产业角度来讲,西部将来的生产还是立足于西部、满足于西部。它不会立足于西部、满足于全国。成都也不能百分之百代表西部,成都只是代表西部最富庶的一部分。新疆、西藏、云贵地区、西宁、青海,跟成都完全不一样的,成都只是被拔高的一个西部市场的典型。我们可以把成都归结为中国的一线城市去考虑,它只是在西部具有一定的辐射作用,但是它的辐射圈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没有大到西部概念。

  我一直不太赞成“车市趋向西部”这个提法,西部城市的趋向是三线城市的趋向,不光是进入西部市场,而是进入二三线城市,只是西部里面二三线城市的比重更大。在很多西部的省会城市,在全国的经济里面只能算得上三线城市。华东地区的温州他可能消费能力在一线城市,但是它的政治地位肯定是要差。现在讲所谓的西部概念,更大的是汽车向二三线市场寻找机会,只是西部更典型一点、西部更迫切一点。从国家大的战略来讲,中国的西部开发这个提法本身就是有始无终的提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