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王政:合资自主对有些企业有好处,因而动力比较足

  王政:合资自主对有些企业是有好处的。比如说广本他原来什么都不会。东风日产也得到好处了,东风日产更强势一些。他提出来,不仅中方要技术,我们还要替换供应商网络。因为日系的什么东西都用他的,都是他从日本的供应商到中国设的厂独资。日产还很好,日产成本控制不错。丰田本田控制得很死。

  丛刚:日产可以给合资企业来做,以前是没有。但是对自主品牌,某种程度上还是有冲击的。

  王政:在对合资品牌冲击的同时,对合资企业本身也带来了麻烦。一个新车出来,就弄两个中配,一个高配,低配的都没有了,攒着给那个。

  周树远:也没有必要去骂合资自主,合资自主本来就是一个被加速的过程。

  王政:因为有这样一个观点,大家对合资自主就特别不待见。原来政府提了一个目标,自主要占多少,完不成了没有办法通过这个来完成。

  周树远:我们过去三十年一直很被动。合资品牌也是这样,改革开放七八十年以后,也是由外资推动了合资化。中国那个时候都是学人家,现在只能被迫去做。

  王秋凤:政策规定,只要建新厂就一定要有合资自主。这让很多企业觉得自己是被迫的。大众就觉得自己是被迫。会不会合资自主变成短命?

  王政:他只要有这个政策,大家成立一个50对50的,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你既然有了,肯定会去做。

  周树远:或者说有新的获取技术的方式能比合资自主更好的。

  王政:提高技术标准对合资自主来讲是有好处的。你老拿淘汰的东西过来给合资企业。6.3和6.9,对于刚才讲的这两家不会那么快的给你换了。这个还不足以他拿出东西来。

  丛刚:秋凤刚才说合资自主会不会短命,这是有没有要合资自主品牌的关系。比如说捷达花冠的那个东西你可以给我,我来弄,是不是可以不用创立一个新品牌?新品牌有没有必要?但是技术的转移我觉得是值得肯定的,是一定有必要的。中方是落后的,但是我们以前也没有做过,也没有参与。

  王政:合资自主最开始国家没有所谓的新厂政策之前,合资自主是要看他的中方母公司对自主品牌的,因为有的企业已经有自主品牌了,比如说上汽,它对做自主品牌的压力和冲动不是很强烈的时候,他们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可以做本地化的开发,但是一般不会再创建另外一个品牌。相反,对于广汽来讲,当初理念就是这个品牌,当初传祺还没有做,集团需要做自主,就把做自主的压力给了合资企业。所以东风日产做自主品牌它的冲动就比较足。两个大众有没有推自主品牌,两个大众变通的办法就是两个新厂做新能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