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张耀东:合资自主注定短命,但有多短不好说

  张耀东:这根本就是一个谈不清楚的话题。现在争议也特别大,基本上是三个角度看,有自主品牌角度看,纯自主品牌,这个话题你问奇瑞吉利李书福;肯定有他的说法;你问合资品牌,屁股决定脑袋。你问大众公司,他们是不接受的,他们在国内也没有办法交代这个事情。

  合资自主注定是一个短命的事,但是有多短不好说。本来这个事情的初衷是好的,我也支持合资自主。合资自主核心的初衷就是合资企业总归是有期限的,大家结婚了早晚有离婚的那一天,生个孩子大家分家产的时候也好分,把孩子培养起来怎么弄都行。但是这种思维,最终注定这个孩子是长不大的,因为谁都不觉得这个孩子百分之百是自己的。现在从政策角度来看,从制订政策人的角度来讲,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强制政策给一些企业提供一个武器,在中方谈判的过程中可以用整车的大棒压迫外资把技术转让到中国,但这是不现实的。

  现在包括很多媒体的说法是双方站在一个不对等的立场上,换句话说跨国公司企业为什么?他根本没有必要。这是给大家一个杀威棒,但是怎么去用不一样。广本去用杀威棒,和大众用的不一样。在中方话语权里面,他去推行合资自主,他得到的不一样。你让广本去推行,他至少三五年之内是得不到的。这个初衷和现在这种纠结的状况只会觉得,不会说这个很快消失,但是这个顶不了太久,只会慢慢淡化。可能个别一些企业留下来一些品牌,比如说理念可能留下来,启程可能留下来,但是大范围的推行我觉得不太现实。从长远来讲,最起码达不到预想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