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武卫强:反对合资自主,其目标都可不通过合资自主实现

  武卫强:合资自主的话题,耀东说得很对,我是属于完全不太看好这个东西。王总当时做合资自主,他最大的初衷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可以搞出基本自主研发体系下的廉价的轿车和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本田想借这个概念做本土化研发,这个目的是很明确的。但是理由是合资自主政府的机会。我们国家要全民搞自主,尤其汽车高喊自主创新,怎么说和日本人?就拿这个东西是政府要求的可能比较好。合资自主这个概念,不同人的角色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如果从一个品牌去分析,支撑一个品牌的一定会有品牌的DNA,品牌的研发体系,品牌的理念。合资自主有自己的独立体系,我认为他永远不可能有。因为他从一开始这就完全是外资已经拥有这个东西他衍生出来,一个衍生品要搞出来一个跟母体不一样的东西,让合资公司去做,这是不大现实的。

  有些老总讲,等我们的合资三十年到期的时候,我们至少还有一部分,还有一个品牌的研发能力,但是核心是如果母体没有了,没有人给你供血了,他这个品牌是撑不起来的。所以从一个品牌的基本支撑点去讲,合资自主本身是没有什么能够支撑起来的。因此他是不可以、不具备长期独立发展的能力。就取决于母体对他的认同,母体对他的支持力度,冷支持多久。

  为什么反对合资自主,所有以合资自主名义实现的目标,都可以不通过合资自主去实现。比如说本土化研发,你可以不搞合资自主,也可以把本土化研发做得很好。或者我想做低端,低端也不是品牌可以,原来品牌已经做得很好。现在起亚这些产品也做得很便宜,不是非要换一个品牌才能帮你实现。当然随着利润的驱动,市场竞争的程度,达到一定的程度,自然可以。所以这不是合资自主能够实现的。我认为所有合资自主能带来的好处都可以通过非合资自主的方式达到目标。因此,从品牌的支撑点,它是不应该称之为一个独立长期发展的品牌,他没有这个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