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徐锋:西部高端车保有量无大增长空间,东部和北京仍是热点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主编 徐锋 


  徐锋:成都已经形成规模了,加上周边的绵阳,陕西和四川马上形成一个城市带走廊,因为西部的主要核心还是在西安和成都。这两个中心的辐射能力比较强。其他的地方可能受地形的限制,本身的量不会太大。

  我问过兰州的经销商,他们这几年的发展不是想象中那么快。为什么很多人重视成都?他重视西部的表现就是重视成都、四川这个市场。中国很多制造业的转移就是向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转移。西门子、摩托罗拉,包括沃尔沃也马上要进去,这对长三角也会带来很多劳动力的就业,对低端车持续的增长有好处,但是高端车的保有量这一块我觉得没有特别大的增长空间。我觉得还是东部和北京还是很热点的市场。可能西部的面积实在太大了,它的资源优势比其他地方要占很大优势,它人口少,以后发展汽车在基础设施、能源这一块更占有优势。说到能源和经济问题,一定程度上就是价格问题。七十年代大家还提能源危机的时候,大家不知道石油五十年以后会用完,现在剩多少年都不好说,其实都是被那几个产油国忽悠的,能源问题最大的还是成本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