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张耀东:支持合资自主但反对一刀切,能否发展看企业执行力

  张耀东:自主品牌是不是现在把所有的错全都推到合资自主?我觉得这也不现实,因为并不是说中国的合资企业里面能不能引进技术,不是因为合资自主,是因为这个企业本身的问题。没有合资自主上海通用也可以建研发中心,有合资自主,我相信那几家合资企业建设的研发中心也是这个过程,这并不是最核心的问题。

  同样,现在表上列出的这几家合资自主,他现在能不能占领市场,也不是说他有没有合资自主这个品牌。如果外资想占领市场,用不用新品牌,对于日产来讲,他可以把阳光卖到八万块钱,他已经没有底线了。他已经无所谓了。同样的雪佛兰,可以把赛欧搞成那样,他已经把底盘完全放了,他没有跨国品牌的东西,他没有区隔。大众并不是爱惜这个品牌,是市场没有这个必要。他觉得有必要的时候,他无所谓的。他现在确实没有必要。

  现在自主品牌的所有问题,政策上是一个宏观的,微观的企业,不同类型的企业决定了,每一家都用不同的角度去执行这个。最终非要用一个对和错来衡量合资自主,本身就是很难的事。我个人还是支持合资自主,但是我一直反对是一刀切。合资自主能不能用好,完全不在于政策,在于企业微观的执行力。合资自主只是给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杀威棒,但是企业用好这个杀威棒的很少。至于说零部件采购是不是进入这个体系,这个根本就不重要。他们进入启辰的体系还是理念的体系,进入这两个体系完全没有意义,进入本田日产的体系才有意义。你根本没有进入这个体系。是我们两个生了一个孩子,我有50%的血统,我争取10%的采购权。我一个星期有两天按我的思维给他穿衣服就是胜利了。我觉得根本不是胜利。你还不如把人家那个品牌衣服归我选择,那才是胜利。我个人觉得是这样。不过我觉得这个争执本身就没有太大的科学性。这个新华信的调查我并不相信,我觉得这个网络调查本身就觉得有很大的问题,这里面水军至少有一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