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王政:合资自主对自主品牌有压力但未必是百分百伤害

  王政:关于合资自主,我说几个意见:第一,大家对合资自主一直都有争议,这个争议有它合理的部分,但是你要用一种全面的观点来看,有的企业确实不需要合资自主,本身合资企业已经有研发能力了,但是有一些企业的外方比较强硬,当初在签合资协议的时候就没有提到关于研发的问题。通过合资自主的政策强迫外方把一部分研发职能拿到中国来,对于合资自主也是一个贡献。

  第二,合资自主是不是一定对纯自主品牌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原来大家都认为这是百分之百的肯定回答。但是我想,未必是百分之百,可能也是要针对不同的情况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前不久我们去了一家企业,他在做很快要上市的全新换代的车,一款中级车。这一款车他们准备只推1.8的两个版本,2.0的改装版本,运动版。原来的车型还有下面的两款比较低配的版本,这次全新换代以后他就不准备推了。原因是他们马上就要出一个合资自主的车。这个车是上一代的车为基本的架构改出来的。他要给自己的合资自主品牌留一定的空间。如果要是一个全新换代的车,也有后面的比较低的配置,我想它的竞争力应该比陈合资自主的竞争力要强。但是一个企业除了做合资品牌之外,还要做合资自主的品牌,势必会牵扯到它的各方面的精力,也牵扯到品牌的定位。这未必就是百分之百对纯自主不利。

  关于补贴新政,我同意树远的观点,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讲确实有压力。但是作为国家的政策来讲,肯定是要不断的提高各种各样环保安全的标准,推动整个汽车工业的进步。今天早晨的新闻,CNTIP把碰撞的标准提升了,特别有一个后排乘客伤害的标准。原来能拿到五星的,现在顶多能拿一个四星。对自主品牌也是一个新的挑战。经过不断努力,自主品牌里面终于有几款车能拿到五星。按照新的碰撞标准,还要继续的努力。标准的提升对整个产业是有好处的。当然他在标准提升的初期会对自主品牌带来一定的压力。

  出口因为国内市场不好,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国际市场上,而且今年上半年国际市场还不错。有市场企业当然会去做,但是国际市场怎么去做,08年的金融危机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期。因为如果不发生金融危机的话,我们很多企业可能已经大张旗鼓的进军欧美了,碰得头破血流回来了。因为金融危机延缓了他们进军欧美市场的步伐。可能他们会更理性一些,可能会围绕着一些第三世界国家、法规相对低一点的国家,市场潜力更大、竞争不是特别激烈的国家和地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转变。要说到对海外市场的策略,前不久关注了长城长城的海外市场拓展还是比较有板有眼,他首先说,欧洲市场,德国、法国、英国这些欧洲市场,主流的西欧市场暂时不碰,因为这个要求非常高。你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进去之后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北美市场是它未来的重点,它提出了很多质量对标的工程,要有一个长远的策略,针对你能够适应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