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武卫强:车市西向有利资源整合,是市场向空白地带发展的过程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 武卫强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 武卫强


  主持人:企业在制订一个策略的时候,应该以一线城市为辐射,去发展周边的二三线,而不是专搞一线市场。

  徐锋:其实中国西部更像美国,东部或者是沿海更像欧洲的发达国家。西部的城市,网点布局未必密,但是售后网络可能相对跟东部差距不会太大。尤其是甘肃、青海这种地方,网点不可能也不需要那么多。

  何醒言:新疆的售后,他的网点不是销售网络,而是服务网点。只有售后网点多布一些。

  王政:按照千人保有量,但是你没有考虑中国是多大的面积上?十三亿人,美国同样的面积上两亿多人,他的保有量可以千人到五百。中国如果这样的话,就相当于美国的五六倍。

  程远:什么时候专家不再拿千人保有量说事,说明我们国家的专家水平成熟了。他老抄袭那个话,那叫伪专家。他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他就从书上看,德国千人保有量多少,美国多少,我们还有多大的差距。

  武卫强:刚才大家谈的都是市场层面的东西,我从生产角度谈一下,在西部设厂可以减少物流和销售成本,这是评价西部开发的概念。至于其他方面,就是商业趋利,哪有利问哪走。就像我们很多年前,北京上海车展,以前在世界是二三流车展,现在是世界一流车展。“落后也是一种资本”,所以车市向西去本身可能不是一个明确的概念,如果向西去能够对汽车行业有支持,总物流和成本的角度考虑,在西南设厂,以西南为核心来辐射西部的销售,对资源整合是有好处的,这是西部的机制。从销售的角度来讲,这是汽车市场逐渐向空白和边缘地带发展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