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第二届媒体智库:论车市向西 谈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5:11

  周树远:担心补贴门槛提高没必要,短期内对自主车冲击大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的两个合题,一个是关于上半年市场。一个是合资自主品牌的。西部市场从西部大开发这个话题,政府政策的倾向开始,现在比较热门的是合资自主,还有纯自主品牌的状况。

  这个月初,自主品牌又成为大家讨论的重点。从7月开始,国内自主品牌销量占比下滑得比较明显。7月份40%多降到30%多。天津论坛说到节能车补贴门槛太高了,从百公里油耗6.9提高到6.3。自主品牌由于它的技术,现在发动机技术有一个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大部分自主品牌,除了比亚迪以外都是自然吸气,6.9到6.3的变化幅度,要提升10%的技术水平,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挺巨大的挑战。这种政策影响下对自主品牌是什么样的影响?有一些合资自主品牌的车型是不满足新的6.3的门槛的。请问各位老师,在现有的政策下,您对于合资自主和本土自主品牌的预测是什么样的?自主品牌在国内销量下滑以后,海外市场比较火爆,对于自主品牌偏向于海外的定位您怎么看?

  周树远:合资自主你担心他6.9还是6.3没有必要。我不反对,我觉得可以倒退,如果没有合资自主会怎么样,有合资自主和没有合资自主比较一下,是有好还是没有好。如果是有好,我们就探讨下一个问题,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合资自主。或者合资自主通过怎么做能让纯的自主品牌把风险降到最低。刚才从6.9、6.3,合资自主品牌解决问题比纯自主要简单得多。

  王政:也未必。他基本上都拿的是上一代淘汰的产品,他还给你装上新的东西吗?

  周树远:他现在出了一个合资自主,难道不会满足要求吗?而且合资自主本来就是一个企业,尤其是外方促进他市场的一些车型。在市场下滑的背景下,补贴三千块钱也不见得有效。比如说车降价,原来降一万,现在降七千。

  主持人:您觉得对本土自主品牌伤害会更大?

  周树远:短期内冲击肯定会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